中途歷程

又是那個養貓的。

我 想分享最近在中途事工上遇到的困難。因為每天打掃後,總會倒掉許多廢棄的木削砂,一百多隻貓咪的量,是很可觀的。我算過,平均一天,家裡的貓咪可以製造三 至五大包的廢棄木削砂,我先説明為什麼我選擇讓中途貓用木削砂好了,因為貓咪數量過於龐大,所以木削砂比較環保,若使用凝結砂,除了對貓咪及人體有害,家 中也勢必像沙漠一樣,粉塵必定佈滿家中的每一個角落。然而,貓咪又有掘砂的習慣,若用凝結砂,會造成打掃上的困難與不便,所以我選擇使用木削砂,一來打掃方便,二來也比較環保,雖然價位比凝結砂高,但粉塵較不影響貓咪的健康。

 

然後回到剛剛說的,這些貓孩兒們一天至少至少至少會製造出三到五包的廢棄貓砂,通常我是每晚八點將這些貓砂拿到巷子口給垃圾車收,結果週日清潔隊沒上班,垃 圾一累積就是積了好幾包,星期一晚上,我ㄧ如往常地一包一包將這些廢棄貓砂拿到巷子口,蠻丟臉的,因為量很多,總有鄰居或路人來問我裡面包的是什麼,結果 清潔隊來了,對方竟然以量多為由不讓我丟這些貓砂,並告知若要請他們收的話,他們要跟我收代運費用,而且對方以非常不禮貌、很兇的口吻叫我自己想辦法,無 奈之下,只好把這些垃圾一包一包地再提回家裡。

 

回到家,立刻上網搜尋關於垃圾代運費的事情,果真如對方所言,要加收代運費用,我打了電話去清潔隊詢問此事,也確定了代運費用的事情,並與其溝通,說明我們 是中途之家,會有一些廢棄的貓砂,量也很多,可否給個方便?對方說有個方法可以不用收錢,就是我自己把這些垃圾跟貓砂拿到清潔隊丟,以往總有母親幫忙處理這些垃圾與廢棄貓砂,但看著母親的白髮越來越多,我實在不捨,也不忍心再讓母親費心幫我弄這些東西,畢竟我自己的事情,我也想要學會自己負責。

 

然後,後來我打算自己載這些垃圾跟廢棄貓砂到清潔隊丟,因為不知道他們那邊營業的時間,所以我又打了電話去問清楚,接電話的是一個男人,他一聽到我說我要載貓砂過去丟,也不想跟我囉唆,立刻把電話丟給另一個男人,那時話筒的另一端傳來:X你娘,又是那個養貓的。」一陣的辱罵,讓我無奈。試問,難道我不能跟一般的小市民一樣,獲得應有的尊重嗎?只因為我要丟棄很多很多的垃圾跟貓砂?還是因為我養了很多很多的流浪貓?還是因為你們不喜歡流浪動物?

 

我 認識的、聽說過的幾個流浪動物工作者,不管是養貓或是救狗,下場不是瘋了就是窮困潦倒,但我不怕自己有這樣的下場,因為我很用心很用心的在經營我的小小中 途之家,我不在意辛苦、困難,我只想倚靠我的信仰度過每一個難關,對貓咪的付出更不是一時的同情、衝動,而是愛與不忍,無法袖手旁觀。可是,可不可以也給 我一點點尊嚴?

身邊總有些冷漠的人,不時地說一些傷害的話,做一些傷害的事情,讓我變的越來越防備著、戰競著,我不要有這樣一顆防衛的心,這樣的我,好累,好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