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貓中途的故事

牠叫做咪咪,牠是我的第一隻貓-咪咪,幾年前我一個人北上唸書,因為好強跟得失心太重毀了自己的人生,那一年我得了重度憂鬱症,悄悄辦了休學不讓家人知道,怕的是媽媽的眼淚還有家人的期望落空,一個人在台北流浪,足足過了一年的苦日子,我不斷傷害自己,想要自我了斷,直到咪咪出現,我的生活有了精神寄託。

最懷念台北冷颼颼、溼答答的天氣,陽明山上小小的房間,有一隻貓跟我相依為命,我們躲在被窩互相取暖,當我變成了真正的社會邊緣人,牠陪在我的身邊,當我決定重新振作,重考回到高醫唸書,也是牠陪在我的身邊,不管在我身邊發生多麼糟糕的事情,牠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第一次當中途(2001年10月24日)的過程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去夜市買吃的,我看見了這個景象….

 

這是一個又潮濕又陰暗的巷子裡,不起眼的角落有有三隻可憐的貓咪被關在籠子,兩隻橘子貓、一隻小黑貓,環境髒亂看起來非常髒亂,貓沙滿是大便到處都是排泄物及嘔吐物,還有其中一隻橘子眼睛發炎了無法張開一直咳嗽,另一隻小橘貓呈現昏睡狀態,而小黑則看似有皮膚病,我很想幫助牠們,後來我問附近的店家,他們說那些貓沒有人要養,於是我把牠們帶走,我給牠們承諾我一定會幫牠們找到幸福,我要讓牠們跟我的咪咪一樣幸福,一樣成為有人疼愛的貓咪。

每每看到貓咪無辜的眼神,我就會心疼,我會把在路邊沒有貓媽媽照顧的落難小天使帶回家,牠們需要被照顧,因為牠們生病了、有的還要喝奶,有的則是懷孕的貓媽媽,很多時後我也會接手一些在網路上求援的貓咪,但是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因為我就真的只有一個人在做這些事情,所以我真的很謝謝捐物資給我的每一個人。還有那些給我鼓勵的、為我加油的,一句鼓勵、一聲加油,都是我能繼續做下去的動力,我希望在我手中的這些寶寶都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所以請大家幫我轉貼這些認養訊息,讓更多人來認養貓咪,有貓咪送出,我才能接其他的落難天使回來,因為空間有限也必須顧慮到照料的品質。

期望每個寶寶能更安睡在主人懷中,請大家幫我雨潔轉貼這些資訊,讓我能幫助更多小天使,謝謝每一個好心人,也將這榮耀歸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