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剪臍帶記

最近在照顧一隻懷孕的貓媽媽,貓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也因為陣痛不斷地哀叫,我猜想貓媽媽應該這幾天就會臨盆了。果真,前天一回到家,聽到小小貓的叫聲,臨近一看,發現貓媽媽當我不在家的時候產下四隻小寶寶。

 

仔細看,我嚇了一跳,貓媽媽怎麼沒把小寶寶的臍帶咬斷,而且胎盤跟四隻小貓的臍帶緊緊的糾在一起,小貓也不斷地在慘叫,好像很不舒服似的。這時,我也慌張了,馬上把整團小貓拿出來,打結的情況很嚴重,還有兩隻小貓的腳被臍帶纏住了,整隻黑掉了,再不幫牠們解開,怕小貓的腳會壞死,可是這個時候上哪兒找獸醫幫忙啊?…..

 

這時忽然想起以前在baby room實習的時候,唉!那些記憶有有些遙遠了,不管了,趕緊想辦法把小貓們解開。於是,我拿了小剪刀,先消毒,然後想辦法幫小貓把臍帶跟貓媽媽的胎盤剪掉。手忙腳亂了一段時間….真的好難處理,又緊張小貓的腳已經黑掉了,又擔心剪到小貓的肚子,害牠們肚破腸流,整個很亂、很緊張。

這血淋淋的胎盤,先把多餘的、比較大塊的東西剪掉,再慢慢剪開小寶寶腳被臍帶纏的部份,真的很恐怖,我多怕讓小貓受到傷害….感謝主,經過一段時間的手忙腳亂,總算把小貓一隻一隻分開了,然後放到貓媽媽身邊,讓牠們趕緊喝第一口母奶。

貓媽媽還笨笨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沒有經驗的貓媽媽,不太會生小孩。不過看到孩子們都回到牠身邊,牠也安心了。

大家都血淋淋的,我的手也是…..,其中有一隻橘白跟一隻小虎斑的腳腳,被臍帶纏的比較緊,現在還有一點點黑黑腫腫的,不過狀況比我想像中的還好,腳還溫熱熱的,而且還會動,大家也都拼命地找媽媽索奶,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baby的腳,很可憐,整個腫起來,以後可能會有後遺症,希望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不然我會很心疼。

好小的baby,希望你們要健健康康長大喔!

 生小孩一點都不好玩,可是貓媽媽臨盆在即,我卻不得不給牠們機會,但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角落,有多少像這樣的小生命正在出生,牠們也需要一個生存的機會,所以我們不該再讓自家的貓配種、生產,如果想養小貓,可以去認養這些需要幫助的貓咪,而貓媽媽等牠餵奶的任務結束後,我也會帶牠去結紮,這樣才能真正幫助到這些貓咪。

 

貓媽媽很敞開,牠把腳打開,讓大家找牠的奶頭喝奶,經過一陣手忙腳亂,總算結束了讓人緊張的接生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