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外星寶寶

最近照顧了很多眼疾的小貓,除了全盲的墾丁小貓之外,目前手邊還有幾隻少了一隻眼睛的貓咪。

 

其中以這隻“外星寶寶”最可憐、最嚴重,為什麼叫他是外星寶寶?因為我接手的時候,整個眼球突出在外面,經醫生診斷後才知道牠的眼睛不是因為受傷發炎而腫大,而是罹患了貓咪的「青光眼」,眼睛的結構也較為異常,仔細看還是可以發現左邊眼睛也是稍稍突出。

 

一開始我是用青光眼的眼藥水在幫貓咪滴,可以降低貓咪的眼壓,看能不能讓眼球縮回去一點,可是果效並不好,因為貓咪眼球整個突出的關係,導致牠的眼球會不斷地被磨損、受傷,所以這幾天跟醫生的討論後,醫生建議把貓咪的右眼球切除,有更好的選擇嗎?!……..沒有!………聽到這個消息又是一陣晴天霹靂….

很無奈的我跟貓咪,可是手術還是要進行,又貓咪現在因為眼痛的關係,吃的不多、體型也很消瘦,所以目前還沒有動這個既定的手術,先把小貓咪養胖一點再讓牠去接受這個手術。這隻貓又讓我想到先前的一隻爆炸雙眼小貓,不過牠很不幸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牠帶走了很多大家的愛心跟祝福…滿足地走了…

 

這世界上有很多殘缺的動物,牠們不健全但卻也渴望幸福,遇見了對殘缺貓不離不棄的好主人只是還有更多殘而不全的寶貝在等待幸福,牠們不能因為殘缺而被放棄,因為牠們從沒有選擇的權利,只能默默地接受一切,所以讓我們一起來愛牠們好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