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疾病百科

動物不懂節紮,只知道痛。

動物不懂節紮,只知道痛。
作者:戴更基醫師

有的人會怕寵物們自卑,那真的是想太多了,動物們沒有這麼複雜,牠們不像我們人類想這麼多,人類可能因為自己的生殖器官被拿掉而自怨自艾。嫌自己不是真正的男人或女人,但動物們可不來這一套,牠們並沒有這種認知。

動物到了醫院,牠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來醫院幹嘛?只知道醫院讓牠有不愉快的經驗,打了針以後開始麻醉,動物完全不知道過程,手術做完以後,動物在恢復以後只知道痛,但是牠可一點也沒學過什麼叫睪丸?什麼叫子宮卵巢?牠只知道疼痛而已。

牠永遠也不會覺得自己不是公的或是母的,牠唯一知道的就是疼痛,但是很快的疼痛消失,傷口復原,牠會忘了一切,最多只記得是以前的疼痛和醫院有關,如此而已,再回頭看看這些主人或是獸醫,什麼是殘忍的?

結紮一點也不殘忍,反而是這些主人虐待動物才是最殘忍的,常常不明就裡的處罰甚至體罰動物,這是虐待的行為,可是這些人卻不以為然,自認很愛動物,以自己的無知去看待事件,這也是台灣教育的悲哀,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虐待了自己的寵物,還自以為對動物很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