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別因出國不要牠!帶寵物出國辦理之程序

希望要養寵物的人,請先在飼養寵物之前思考自已是否會有不得不離開的狀況,(工作、唸書、出國等)若可能有有這種狀況發生卻還是很想飼養的話,設定狀況萬一你離開後,請思想以下的問題:

(1) 你會有任何管道托養幾年? (限你不會長期居留,或你的動物不會生大病)
(2) 你有他人(朋友、家人)的支持嗎 ? (家人不會等著要扔掉你的寵物 )
(3) 你開得了口拜託自己認識的人嗎? (是否可信賴的朋友願意幫你)
(4) 假設你的家人朋友都不幫你了,還指望他人嗎?…..

不要怕麻煩,請把牠帶在身邊…………….

現在帶貓『出境』是不用經過十幾二十天天檢疫的,因為台灣是“非狂犬病國家”,這點還是有很多人不知 道只是帶貓『回台灣』比較麻煩要檢疫,如果飼主真的愛牠們,帶出境很簡單,台灣是狂犬病非疫區國家,現在帶寵物出國,得先拿到輸出貓犬檢疫證明書,再送到 檢疫局,才能出國,請看以下辦理之程序。(資料來源:網路)

辦理程序:

1、了解輸入國檢疫規定:
直接與各國在台協會或者大使館詢問寵物輸入相關規定,每個國家都不一樣,對方會詢問你狗貓的品種、年齡、重量、性別等等,拿到他們製作的輸入許可證(Import Permit),這樣你才能夠憑這張紙,還有其他以下相關文件進入那個國家。或至以下網站查詢聯絡方式(www.oie.int)

2、狂犬病疫苗注射(出國前30日以前)還有寵物登記:
到各動物醫院打狂犬病疫苗,取得狂犬病注射證明書、還有狗牌,然後打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已經辦理寵物登記者不用再重新辦理囉),請注意! 並不是任何獸醫院都可以,必須是防疫機構認可的獸醫院才能提供這項服務。

3、辦理健康證明 (出國前10日以內至動物醫院辦理):
a.辦理地點:原注射疫苗醫院(需為防檢局所指定的獸醫院)
b.應攜帶:護照、動物、狂犬注射證明、費用(詳情請電洽您的獸醫師)

4、辦理檢疫證(請至您所在地之檢疫站):
請至您所在地之檢疫站辦理,以下僅提供臨近本院之台北檢疫站資訊。
應攜帶:健康證明、護照、動物、狂犬注射證明、費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3巷19號 (在公館圓環附近)
電話:27387868、27387935、27388098
傳真:27331321
服務時間: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

5、出國當日至機場辦理犬貓驗對:
中正國際機場:
第一航站大廈出境檢查室(03-3982264)
第二航站大廈出境檢查室(03-3983373)
http://www.taiwango.com.tw/info/dog.asp (這邊有出境跟入境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