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逃過死劫的五隻貓

今天跑去高雄縣的燕巢收容所,領出了五隻貓咪,是一位小姐要我去的,因為她把貓咪送到收容所去卻又不忍心,原先我請對方將小貓領出來我再來幫忙,但對方因為需植入晶片的問題而不願意,所以只好自己跑一趟,老話一句,全台灣沒有不安樂的收容所!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到收容所將貓咪領出來。

 

到了收容所,讓我驚訝的是…裡面的貓咪不多,但狗狗的數量卻多到誇張,而且都還是很小很可愛的幼犬,就像小時候的可魯那種狗狗…好多好多!找到了四隻小貓,跟收容所的叔叔說要認養,就是照片中這四隻小可憐。

 

然後關這四隻小貓的籠子上面還關了一隻波斯貓,我心想,若我只帶走四隻小貓,留牠一個孤孤單單的,那牠不是很可憐嗎?所以,當下就決定要一起領走。

然後在辦理認養手續的時候,收容所的叔叔開始說起了波斯貓的故事,原來,這隻波斯貓被認養了兩次,又被退回了兩次…..原始的飼主是因為結婚生小孩不要牠而送到收容所,後來先後在收容所認養牠的人,又因為嫌貓咪太吵而退還給收容所。第一個認養人養了三個月,第二個認養人養了半個月。

 

叔叔一邊說一邊拿波斯貓的資料給我看,被退回收容所的時間就是我去收容所的2月11日,上面的棄養原因就是「太吵」兩個字…..收容所的叔叔還很語重心長地說著,要我好好照顧波斯貓,別再送回收容所了,因為他們原先已經決定將牠安樂死不再送養,免得被認養了又退回或被棄養….當下,我的心裡真的在咒罵這些無情的人,竟然這樣對待自己的寵物,況且這隻貓咪沒有被帶去節紥,若發情,怎麼可能不吵?

 

叔叔還說了,很多人去收容所想認養貓狗,還會嫌收容所裡的貓狗不夠漂亮,不知道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認養,不就是為了幫助流浪動物嗎?

然而,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收容所的叔叔在幫我辦理認養手續的時候,他非常非常的忙碌,他忙於接收容所絡繹不絕的電話,有好多的人打來說要將動物送到收容所,不是什麼原因不能養了,就是在哪裡發現有流浪貓狗,在我們將這些可憐的貓狗領養出去的同時,有更多的貓狗又被送了進來….

 

如果都沒有人認養怎麼辦?叔叔斬釘截鐵地跟我說了一句:「在這邊,凡是你所看到的貓或狗,如果沒被認養,七天就會安樂。」,好令人沉痛的一句話….

 

流浪動物的問題還是無解,安樂也將成為牠們的悲歌,好險,這五隻貓咪逃過安樂死了,那麼那些可愛狗狗呢?正要離開收容所的時候,還有八隻狗狗被抓了進去…..當下,我很心!

 

真的….救不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