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水晶砂使用方法(圖解教學)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木削沙的使用方法,這次我們來介紹水晶沙的,先前有提過,因為凝結砂的成分是矽土, 吃進腸胃會阻塞腸道,凝結砂也一樣會逆行性的阻塞尿道口,此可能與貓咪的姿勢有關。如果尿道口沾到的不是會凝結的東西,依貓咪的習慣,用嘴巴舔噬,頂多是 吃進肚子裡,最後還是可以拉出來的,但如果是會凝結的沙,那麼貓咪極有可能吃進去就沉積在腸胃道裡,如此上積下塞,時間一久,不出事都很難… 至於尿道內的草酸鈣結晶體,則大多是食物中的鎂及灰質含量過高造成的,所以飼料的選擇也很重要!

 

很多人在從凝結沙換到木削沙的過程中,遇到挫折,其實,雨潔剛換木屑砂時,我們家貓也都不去上,可是 看的出來貓咪一直在憋尿,如果不換回來,貓咪最後就是憋不住,在沙盆外尿了,教大家一個方法,你可以將貓咪已經凝結了的排泄物放在木屑砂上,用味道來誘導 牠,久了牠就會明白的,但這需要時間及耐心的啦… 初期先用凝結沙混合著木削沙使用也是可以,只是你會很難清理,用量也會很兇的…

 

貓沙的種類很多,我們今天再來介紹另一種貓沙─水晶沙,如果您的貓咪不用木削沙,您可以直接更換此種 貓沙,貓咪比較不會有適應上的困難,這是雨潔個人的經驗,大家可以試試看。但,有一點要注意,拉稀的貓咪,不適合用水晶沙,因為稀稀的便便會容易污染整盆 水晶沙,要清貓沙時也會非常難清理喔,有尿騷味時或水晶沙都變成黃色的小水晶了,就要更換新的貓沙及尿布喔。以下為水晶沙使用方法的圖解教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