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共賞

一篇令人難忘的貓咪小短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本書叫做『世界真可愛』,裡頭有來自世界各地小朋友的文章,其中的一個關於貓咪的小故事。這本書應該絶版了,跟大家分享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如今,圖中的小女孩己經是大女孩了,而貓咪也應該早已不在了吧。

 

我的蒂吉    南斯拉夫,十歲,傑斯米爾。

 

我快滿五歲時,就己經有一位真正的朋友,牠就是我的小貓咪。 我已經不記得到底是誰送給我的,我只記得牠的毛髮,和牠像珍珠般的眼睛,以及牠的聲音牠那不尋常的聲音。

 

到底那是貓的聲音,還是人的語言?這並不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彼此之間非常地瞭解,每一次,當我叫牠時,牠柔順地來到我的身邊,其舉止就好像牠能明白我說的每一句話,甚至於我上床睡覺,牠都不曾離開我。

 

整個晚上,牠就停留在我的床邊,或是我的腳邊,牠總是及時地叫醒我,我想或許牠知道我應該在什麼時候起床。從一大早,我們就在花園裡儘情遊玩和作種種遊戲,我認為所有其他的小孩都會為此而嫉妬我,一整天,我們都興緻極高,有時候,我們甚至會一起來套完整的音樂娛樂。

 

日子也就一天天的過去,有一天,天剛破曉,我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蒂吉馬上就查覺到,牠將身子移到角落上,好奇地看著我,或許,牠正等著我的答覆,牠無法想像,為什麼我的身體會不舒服。

 

有一天,我必搬離開我的家鄉,只要一有空閒,我就忙著打點我的東西和玩具,忽然,一個念頭閃在我的腦海 :「我 應該如何處理蒂吉?」牠無法居住在我以後所要去的環境,帶著滿眶的淚水,我坐上了汽車,我無法將視線停留在蒂吉身上,牠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牠己知道所要 發生的事。當車子開動時,我睜開了一下眼睛,在牠的眼中我也看到了淚水,蒂吉跟在車後不停地追,但是牠畢竟無法趕上汽車,不多久,牠就在一陣揚起的灰沙中 消失了踪影。

 

很快地,又過了四年的時間了,我那貓咪好友郤始終活在我的心目中,就在我的腦海裡,我永遠記得牠用眼神問我的那句話:「你為什麼離我而去?」

 

直到現在,我仍然不停地問我自己 :「為什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