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歷程

給我力量的一封信

一個我很敬愛的長輩給我的信,每次覺得挫敗,都會打開來看,然後重新得到勇氣,藉此感謝支持我的這位長輩及每一個人。

 

雨潔,

神一定是喜悅妳對貓們的愛心和努力的。我們不往負面想,不中魔鬼的計。

 

愛貓走了,如親人的離去,是個很大的傷痛。感情上,得由時間慢慢的療傷,我只能從理智面來提醒妳。別忘了貓狗只有短短的十幾年,我們一開始就註定要送他們走的。自從聽一位同事的勸言,我能釋懷了。大概是說,“在貓咪有生之年,妳天天愛她,睡在一起 (我的小小也是一樣) , 她是很滿足的從每一天,過完一生的。如果她能說話的話,她一定會感謝妳,會說,下輩子我們交換,妳做貓,我做人來照顧妳吧﹗這多年無怨無悔的愛,雖然劃下了句點,但充滿感恩和安慰。寸寸都刻劃在彼此的心中,這就夠了。還有很多需要愛的,或從沒有嚐過被愛的貓狗,在期盼等待中。” 這一番話,使我息止了哀傷。我把貓葬在後院,我抬頭就能看見。覺得她們不曾離開家。並領養了兩隻流浪狗。結果還真的發現,狗不懂得親人,是不知道人是愛她們的,抬手是要摸,不是要打她們的。更不懂得去撒嬌,只知道要乖,更乖,來避禍。膽小而防衛。真的是 (散步時的) “風吹草動”都能驚嚇她們。

 

在觀察中,我有深深的體會。我們怎麼領受神的愛,也怎麼給出去。我們對貓狗的為他們好的愛,就好比天父對我們的愛。但很多時候,我們也像貓狗一樣懵懂,不安,害怕。我常覺得天下沒有兩隻貓(狗) 是一樣的,但各有各的特色。我們對他們的愛也不是完全一樣的,但都是全心全意的。就在這環環的生命更迭中,人,也是向終點走去。妳還年輕,不會,也不需要意識這些就是了。我們每一天用心去愛人,愛物,就對了。

 

妳全心全意的照顧貓,每隻都純良有氣質,掛上“Rain's Cat”的貓就是不同。而且小時被愛,個性也較不會偏差。至於那些不同認養人直觀反應,不要放在心上。本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切入點。她們也沒有和貓們朝夕相處。感受不同是一定的。愛動物的心,不一而足,有人用心愛,有人用腦愛,也有人用眼愛。(對人不也一樣) ﹖人也太容易將自己的缺失,當成別人的問題。美麗的花,貼心的寵物,都是愛澆灌出來的。不是嗎?雨潔,妳做得很好。妳把小貓的憨態稚氣都拍活了,好像照片都會說話。只有我們用心去愛,長期和貓心靈交流的人,才看得懂。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