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貓

妳是我永遠的寶貝

剛剛摺疊好的情緒又再次被眼淚翻起,跟自己說不能再看牠的照片,不能再想牠的事情,可是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從牠走的那一刻,我就沒有停止過想牠,因為今天我經歷到心愛貓咪的死亡。

昨天發現咪咪不太對勁,送牠到醫院求治,今天在學校醫院實習時,整個人很心神不寧,擔心咪咪的病況,中午躲在廁所偷偷打了電話到動物醫院問貓咪狀況,醫生告知貓咪的黃疸指數極高,情況相當不樂觀,已經住進氧氣箱,我激動的差點在廁所哭了出來,我跟醫生說若咪咪快不行了,一定要馬上打電話通知我,我要去送牠。掛了電話之後我打電話給妹妹,要她下課後跟我一起去醫院探望咪咪。

約莫五點,我的心越來越浮躁,強忍著眼淚去幫病人作治療,五點半我下班了,妹妹騎車在學校醫院外等我,我們倆騎摩托車趕回屏東看咪咪,天空下起大雨。

半路有一通動物醫院的未接來電,雨勢太大沒有接到,我倆騎回屏東時全身都濕了,到了醫院門口顧不了身上的雨水進去看咪咪,醫生卻說咪咪剛斷氣就在我們到之前不久。

治療桌上,看到咪咪冰冷的身體,我的心都碎了,淚水也不停的流,我激動的抱起牠問牠為什麼丟下我.,我跟妹妹我們都不敢相信牠會走的這麼突然。

許多畫面忽然閃過腦海,以前在陽明山唸書時,天氣好冷我們總是一起躲在被窩取暖。撿來的楓葉夾在書本裡,被咪咪頑皮地翻開掉落。生病情緒崩潰時,牠總是靜靜地在小房間裡陪我。休學的那幾年,是牠陪我度過為數不短的日子。為了延續對牠的愛,我開始當起了貓中途,每天晚上總是喜歡踩我的頭髮
開心了就乖乖的睡在我身旁….

還有許多許多的畫面揮之不去,明天咪咪就要火化了,我要將牠的骨灰帶回,我要永遠保存,因為牠是我最心愛的貓,也是我存在的理由,我要讓牠知道,我這輩子最愛牠,也永遠不會忘記牠。

咪咪…再見了….我永遠屬於妳….這是我的承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