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失去同伴的小貓咪

上禮拜,有人叫我去夜市救貓,聽說是有幾隻小奶娃,心好揪,循著對方說的地點去找,只看見一個大紙箱被丟在陰暗潮濕的小巷裡,我走過去看,頓時,心疼到說不出話來,不是四隻嗷嗷待哺的小奶娃,我看見冰冰冷冷的幾句小屍體,被覆蓋在一堆報紙裡,我很心痛,想貓媽媽失去自己的小孩般心碎。為了確認娃娃們的生命跡象,我沒有猶豫地抱起牠們,好冰冷呀!其中一隻白色的小花花,滿嘴是血,真叫人不忍目睹。

 

我抱起箱子,想把小貓們帶回去,今天就算不是就到活著的貓,也算是幫小貓們收屍,處理好身後事,旁邊圍觀的幾個人,還叫我當垃圾丟掉就好,牠們不是垃圾,是我愛的貓咪,雖然沒有緣分,但也不會是被當成垃圾處理掉。

 

就載這個時候,我聽見氣若游絲的小貓在哭,『喵….喵….喵….』旁邊的廢棄屋子,門很窄,人進不去,我從門縫中看見一隻小貓咪搖搖混混的身影,我說『來,你來,過來咪咪這裡…』我喜歡對小貓咪們自稱『咪咪』,是『媽咪』的簡稱,這搖搖晃晃的小身子,聽到我的聲音,真的慢慢地從破屋子裡朝著我走來,我看見牠走的搖搖晃晃,卻好奮力。我也盡力地看能不能伸手進去撈起小貓,牠走到距離我最近的那一刻,我撈起了牠,像貓媽媽叼住小貓般,把牠從破屋子裡帶了出來。

 

 

應該是同胎的小孩吧,幸運地只存活一隻,還好我還沒有走掉,可憐的小咪咪,鼻涕橫流、眼睛被分泌物黏住。馬上把三隻小貓咪的屍體跟存活的小貓咪帶回家,先餵小貓咪喝點奶,不知道牠餓了多久。

 

 

稍為清潔一下,先抱抱你,讓你有安全感,不怕了,你的同伴都去天堂當小天使了,你要好好的活下來,把牠們的份也一起好好活著,等你長大,再幫你找一個家,找一個會愛你一輩子的人,夜市的小貓咪不會被人遺忘,不會一輩子活在陰暗潮濕的巷弄,不會喝噁心的水溝解渴,都過去了,現在只要躺在咪咪的懷裡,咪咪抱著你,你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