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結紮就放養,流浪狗肚破腸流。

這是前幾天聯合報的新聞,請所有帶貓狗去結紮的朋友們務必注意貓狗的傷口照護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天下午在高雄市旗津區救回一隻內臟外露、肚破腸流的流浪黑狗,獸醫師初步判斷黑狗可能剛完成結紮就被放養,因乏人照顧,傷口感染,狗自行咬開縫線,導致傷重。救援小組昨天呼籲愛心民眾,送流浪貓狗結紮之後,至少要照顧7到10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之前曾在高雄市前鎮區、高雄縣橋頭鄉和屏東地區發現這類慘死流浪狗,也曾發現情況類似的流浪貓,可能是「TNR」動物節育方式造成的問題。

 

「TNR就是捕捉(TRAP)、結紮(NEUTER)、原地放養(RELEASE)的縮寫,」倪兆成表示,這是有效控制流浪貓狗數量方法,台灣動保團體和愛護流浪動物人士也採用此法。結紮後能認養最好,不能認養也要等傷口癒合才放養。 救援小組發現,部分國內動保愛心人士送流浪貓、狗去結紮之後,往往立即放養,沒有先照顧牠們到手術傷口復合,因此許多結紮後的流浪狗、流浪貓傷口感染或縫線裂開,有些狗、貓感到痛苦,把縫線咬開,導致腸子等內臟外露,傷害更嚴重,甚至小命不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