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貓

雲上的愛─給弟弟。

我們家弟弟在最近因為過世了,很早之前幫弟弟做過基因檢測,當時發現弟弟並無基因異常。但弟弟卻日漸消瘦,帶去動物醫院求診,才發現弟弟患了貓咪多囊性腎臟病,當時真的無法說服自己相信這種疾病會發生在弟弟身上,也氣自己沒有警覺到弟弟的異常。

 

做了功課,查了些資料,後來跟獸醫溝通好,決定把弟弟養胖一點,再帶去開刀,把其中一顆囊腫的腎臟拿掉。只是弟弟的身體狀況等不到開刀,越發惡化,真的不想 讓虛弱的弟弟去動這麼危險的手術。到後來,我也只能說服自己幫弟弟做安寧照護,給弟弟一段時間,讓牠可以很幸福很幸福的走掉。

 

後來,弟弟真的走了,我抱著牠哭,想起弟弟,還是會不自覺地飆淚,哭了好久。弟弟有一隻愛牠的貓哥哥,頓時哥哥也憂鬱了起來,真不知道怎麼跟貓哥哥說,弟弟不會再回來了….

 

最近,一直對貓咪的死亡越來越不能坦然,反問自己,怎麼當貓中途這麼久了,怎還想不開?可是,真的會想不開,一直深深地自責是自己沒有把貓咪照顧好,好強烈的自責跟內咎,揮之不去。

 

有一天,我把這樣的自責跟內咎跟教會的一位大哥哥吐露,哥哥跟我分享了一首詩歌,歌詞這樣寫著:

 

雲上的愛
誰讓白雲飄得自由自在    變幻著它的色彩
誰讓人生值得你我關懷    揮舞著年輕的夢
就在白雲那一端    就在你我的心坎
悄悄存著一種愛    看不見也不明白
就在白雲那一端    就在你我的心坎
悄悄存著一種愛    那是雲上的愛

 

大哥哥說了個故事,他說這首詩歌是一位牧師寫的,牧師開車載著自己的孩子,因為出了車禍,孩子當場死亡,牧師因此自責,不願再面對世人,轉而隱居山林。有一天清晨,牧師邊看著山上的曙光,還想著自己已死去的孩子,這時他忽然聽到了一個聲音告訴他:「你放心,你的孩子在我這邊過的很好,我會替你愛他。」牧師的心結頓時解開了,他相信,上帝會替他照顧他的孩子,並且照顧的更好。

 

聽到這則故事,我問大哥哥,跟我說這則故事有什麼用意?哥哥說,難道妳認為上帝沒辦法把妳的貓咪照顧好,甚至照顧的比妳更好嗎?我泛著淚,頓時所有的壓力、 自責、內咎都被釋放了,是的,弟弟還有已經離開的那些貓咪,都到上帝的身邊了,而萬能的上帝一定可以比我把這些貓咪照顧的更好!就像詩歌寫的,雲上的愛, 我們看不見,也不明白,但卻在我們的心坎兒裡,而我所愛的貓咪們,雖然你們都到雲上去了,但你們也都一直會在我的心坎兒裡。

弟弟,祝福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