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好消息!貓狗119救護車進駐南部!

貼在這裡,這裡需要知道這個訊息的人應該比較多。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救援動物的「貓狗119」救護車昨天首度進駐南部,未來民眾 發現有動物受虐或待援救,都可打0968119804
專線,由志工趕往協助處理。

「政 府沒辦法做的,只好我們來做。」創立貓狗119、110的台 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表示,目前全台共有6輛貓狗119救護車,但都集中北部,在台南地區一群志工努力下首度南下。車子昨天抵台南,但前幾天已有人 陸續從網路上獲悉消息,向協會通報南部的多起動物救援案件,可看出南部地區的需求相當大。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台南分會昨天同時成立,由長期為流浪動物努力的志工媽媽李惠文擔任會長,她表示過去都是一個人默默努力,成立分會可以凝聚台南地區救援流浪動物的力量。

台 南市動物防疫所所長李朝全表示,近年台南市流浪犬的數量已大幅下降,市府計畫明年起推動流浪動物就地結紮放養計畫,目前在成功大學與開元寺兩地試辦,流浪 狗結紮、打預防針及植晶片後原地放回,狗的數量可獲得控制,希望明年能大範圍推動,讓目前未被認養就撲殺的方式有改進空間。

台南分會救援部主任徐滿惠是單親媽媽,工作之餘把全部心力都花在營救受虐動物上,她表示,雖然要工作賺錢養小孩,但無法坐視動物受虐,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行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