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捉野貓可記嘉獎,警專生拚了!

就是我們的人民保母教育養成過程嗎? 令人傻眼……

 

學校新規定 基層警嘆敗壞名聲(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

 

抓野貓就可以記嘉獎!這可不是環保局的新構想,而是警察專校的最新規定,上週就有多位警專學生在校內抓獲四隻野貓,獲得校方給予各記嘉獎一支的鼓勵。

 

不過,由於校方在公佈欄上張貼嘉獎公告後,學生們爭相走告,並且在校區內到處搜尋野貓野狗,還有學生因為追趕野貓時不慎遭到抓傷,可說是得不償失。

 

一位不具名的警專同學向國內極具知名度的大型貼吧「愛PO吧」爆料,在校抓野貓可以記嘉獎後,引發正反不同看法。也從警專畢業的一位基層員警在「愛PO吧」表示,隨隨便便就可以記嘉獎,簡直是敗壞警專的名聲;不過也有員警認為,抓貓就和抓嫌犯一樣需要技巧,何嘗不是一種機會教育。

 

網友笑稱 可幫周錫瑋抓老虎

 

網友們還笑稱,如果警專學生在校內就有抓捕野貓的經驗,畢業後可以直接分發到台北縣警察局,「因為縣長周錫瑋曾帶隊去抓老虎,但是沒有成功,如果有警專學生在,就可以幫上忙了」。

 

另有警專學生在部落格指出,同學間對這件事並不是很諒解,畢竟在學校裡貓是無害的,真的有必要為一個嘉獎而去抓貓嗎?甚至還有學生因想抓野貓反被抓傷,雖然事後了解記了嘉獎績分就會很漂亮,以後可分發到較好的警局,但他認為實在沒有必要拚嘉獎拚成這樣。

 

校方:野貓成群 學生主動服務

 

對於抓野貓可記嘉獎引起議論,警專教育長洪春木解釋說,警專是集體住宿,廚房部門僅有三、四十人,卻要供應全校三、四千人的伙食,人手不足,加上每日總會有剩餘的飯菜,野貓成群結隊聞香而來,如果不抓的話,恐會有衛生問題出現。

 

他指出,的確有學生組成小組出公差抓捕野貓,上週有學生因抓獲四隻野貓,校方決給予每位學生各記一支嘉獎,這是學生主動積極服務,且維護校園環境的優良表現,應不為過。對於網路上還傳出抓野狗及老鼠都可記嘉獎,以及集體用餐時,全桌最快吃完的學生也可以記嘉獎,洪春木說並無此事,是學生亂傳訊息。

 

據說這些貓貓都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