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割聲帶棄荒野,二十隻柴犬「默默」等死!

這是今天的新聞….

 

嘉義縣知名鳥人陳建樺,廿日傍晚行經八掌溪,發現大群被割除聲帶、疑似繁殖業者棄養的柴犬,有三隻已經餓死,十七隻餓得排隊向他索食。他說,這些種犬無野外經驗,棄養不是製造麻煩,就是「放死」。

 

十七隻僥倖活存的啞巴狗在田邊、八掌溪畔到處流竄,渴了、餓了只能啃食一旁西瓜田邊已經腐爛發臭的西瓜,看到有人車經過就搖著尾巴衝上前,無辜眼神透露「帶 我回家」、「給我東西吃」,讓愛狗人士看了相當不忍,忙著倒飼料、水,引起狗兒一陣搶食。還有一黑、一白兩隻柴犬被困在深達 一公尺 深,乾枯的溝圳內,不斷發出沙啞哀鳴聲想要爬上岸,陳建樺推測,廿隻狗兒可能被狠心主人丟進水溝,體力好的爬上岸找東西吃,差一點就只能在水溝裡等死。

 

陳建樺他描述說:「眼見著許多外觀完全相同的柴犬,一隻隻地從草叢中鑽出來,還以為是誤闖『七小福』電影片場。他說「這些狗狗大部分為純種柴犬,見我停下車,很主動的搖著尾巴走過來索食,還會排隊咧!可是全叫不出聲音,只能用很無辜的眼神凝視著我,令人感到悲哀與痛心!」

 

陳建樺痛批,不肖繁殖場剝奪狗吠權利,割除聲道已經慘無人道,現在又把失去繁殖力的狗兒隨意丟棄,是自私又殘忍,「先把狗兒當生財工具,利用完了把牠當成活 體垃圾拋棄,有夠惡質!」另一位愛狗人士也痛罵,業者棄置無生存能力的家犬,等於是逼狗走上死路。所幸在陳建樺透過網路宣傳告知下,陸續有愛狗人士把狗狗 帶回家,到昨天下午現場只剩下柯基犬、柴犬滯留在現場,台南縣後壁鄉公所清潔隊接獲通報後,也趕來把三隻小狗先帶回防治所留置觀察,並將已經生蛆、瘸爛的 屍體也一併運走。

 

有關種犬被割掉聲帶的說法,曾經營過犬隻繁殖業的南投縣水里鄉民趙明亮,證實確有其事。他說,部分業主擔心狗群吠叫惹鄰居反彈,全數讓牠們挨一刀。但牠們生出來的小狗還是健康的,不會成為啞巴狗。

 

 

看到這些柴犬被割掉聲帶,真的很可憐!這隻哈士奇也是,牠叫洛克,是我今年一月在屏東市中正路上撿到的,這隻狗不太會自己過馬路,當時還差點被大車撞到。

 

我帶回家時,牠全身的毛像是被剪刀剪過,是隻紙片狗,而且還叫不出聲音來,牠很激動,我可以感受到牠在表達什麼,但卻怎樣也叫不出聲,是 狗狗表達情緒的一種方式,也因為牠無法表達牠的情緒,所以牠變的很沒自信,而且是隻老狗了。我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判斷,聲帶的確是被割掉的,他說,因為哈 士奇會狼嚎,所以有很多飼主會做去聲帶的手術,我在猜想,這隻狗狗應該也是繁殖場的,可能因為老了,沒利用價值了,所以才被放生。

 

真的沒想到,會有人這樣對狗。我有一個朋友跟我分享過,他去參加喜宴,看到有人抱著一隻紅貴賓,紅貴賓不吵不叫,朋友很好奇地問主人:「這隻狗怎麼這麼 乖?」主人說,因為他帶了這隻紅貴賓去動去聲帶手術,所以不會亂叫。我聽到這個,真的很感嘆,為何有人花大筆錢去買寵物,卻又帶牠去動這種不人道的手術, 這叫做是疼愛寵物嗎?真的很沒人性….

 

這隻哈士奇,現在被我養的很胖、很壯,醫生說大型狗的體重最好不要超過 三十二公斤 ,所以我也小心翼翼地在控制牠的體重,牠非常非常乖,會做摩托車去兜風,也會乖乖坐好等食物,我也已經完成結紮的工作,所以如果有人想照顧牠一輩子,不離不棄,也可以與我聯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