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奧迪斯退貓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大家都好愛的奧迪斯,先前有送出過一次,當天晚上,我親手把貓咪交到認養人手中,過程都很愉快,認養人也非常有誠意(對方還直呼奧迪斯很可愛)。

過 不到半小時,瑞光家忽然有人叫門,原來是認養人,認養人想把奧迪斯退回,原因是,對方覺得奧迪斯本貓跟照片有落差,她覺得奧迪斯的臉尖尖的,對方說喜歡圓 臉的貓。我當下就答應退貓,我不喜歡囉唆,但認養人問有沒有圓臉的貓咪,我立刻聯想到家中的歐尼爾,圓臉又圓身,我想認養人應該會喜歡,於是跑回中途之家 帶了歐尼爾給對方看,對方還是不喜歡。

 

被退貓,我欣然接受,畢竟我不是沒遇過被退貓,但如果針對因本貓跟照片有落差而 退貓,試問有幾個人心裡會舒坦呢?我發表這篇文章,不是想針對人,我要說的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但貓咪的自尊呢?奧迪斯送養那天,又是洗澡、又是剪 指甲、清耳朵的,打從確定了認養人後,我跟奧迪斯也都一直在預備心,還做了精美的認養同意書,可是這次的經驗,我受傷的是我會想我辛苦帶大的孩子,是不是不夠討人喜愛?奧迪斯也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有一個家了。

 

原本這件事情真的沒什麼的,畢竟奧迪斯很多人喜歡,不怕找不到好主人,但忽然有感而發….每隻貓咪我很用心去拍照,光要拍一隻貓咪,都不知道要跟牠們溝通多久,要安撫多久,但卻因為對方覺得本貓沒有照片般圓臉、可愛而退回。尤其當我看到認養人寫的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我覺得好失望,對方說:『但如果拿這些本來是心甘情願的事來指別人辜負了你的辛苦,那這又是甚麼樣的愛?我不懂!』,意思是說,我心甘情願送養貓咪,所以貓咪被怎樣,我不能說什麼,只因為是我心甘情願送貓的嗎?我並不是想高舉自己的辛苦,但對我來說,這是好無情的一句話!

 

我很隨緣!所以,我從未指責過認養人!但失望是有的,還有更多更多的是對貓咪的心疼與不捨,這也讓我聯想到,之前收容所的工作人員不是說過嗎?有很多人到收 容所認養貓咪,卻嫌貓咪不夠可愛、漂亮。此時我真的好想知道,究竟我ㄧ直在做的送養,還有大家的認養,到底核心價值是什麼?認養對我來說是一份善心,一種 幫助流浪貓的善行,而非僅僅只是挑選一隻漂亮的貓來養。個性的部分呢?貓咪愛撒嬌、又貼心、響徹雲霄的呼嚕聲,縱使,外在不如照片,那這樣好孩子的個性都 沒有加分的作用嗎?

 

最後,我感謝退貓人,讓我有第二次的機會,能夠幫奧迪斯找到更幸福的家。我也要謝謝奧迪斯現在的媽媽天空之后 ,我曾跟奧迪斯的媽媽說過,奧迪斯被說臉是尖的,牠可能沒有照片那樣可愛,奧迪斯媽媽說:『沒關係,貓養胖了就會變可愛、變圓臉了。』這也是讓我萬分的感動,就像阿姨說的,可愛的花跟寵物,都是用愛心澆灌出來的,愛動物的心,不一而足,有人用心愛,有人用腦愛,也有人用眼愛。而你,是哪一種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