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要學生活埋出生小貓?師道歉:會修飾言詞!

最近幫忙貓友照顧這隻小奶貓,才知道這隻小奶貓的來頭跟這則新聞有關…..令人傻眼的教育!

 

要學生活埋出生小貓?師道歉:會修飾言詞!

 

愛護小動物是基本教育,但高雄縣卻有一名鄭姓 國中 老師可不這麼想。有學生在教室撿到一隻剛出生的貓咪,學生詢問老師該怎麼處理,沒想到這名男老師竟然說「直接拿去埋了吧!」學生嚇了一大跳,趕緊把貓咪帶回家;女學生把談話過程PO上網,隨即引起網友撻伐,目前這名老師已公開道歉,澄清當時是因為太忙才脫口而出,並沒有別的意思。

 

「造成學生那時候的困擾和害怕,這一點我一定要跟學生道歉的。」公開出面道歉,他就是說出要把小貓活埋掉的 鄭姓男 老師。

整起事件發生在高雄縣岡山區一所國中教室內,有學生發現一隻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貓咪,張大眼睛、露出無辜眼神的模樣相當可愛,當時學生把小貓送到教務處交給 鄭姓 老師處理,沒想到竟然獲得「活埋」的離譜答案。

 

女學生表示,「講起來有點恐怖,因為我們家不能養,老師說沒人要養我們可能要拿去埋,(記者:老師講這句話,妳會以為老師真的要拿去埋?)他的表情和言語上我覺得是會。」

 

老師一句要把貓給埋了的話,不但讓女學生感到震驚,由於擔心老師真的會照做,女學生只好偷偷把小貓咪帶回家,並PO在網路希望有心人士能出面認養。只是為人師表怎麼會說出要活埋小貓的話,網友看到女學生所PO出的影片,大罵 鄭姓 老師「還算是人嗎?」。

對此,鄭姓教師大呼冤枉,強調是同學斷章取義。老師強調,試因為聽到學生說那隻剛出生的小貓活動力不強,有人問說「如果死了怎麼辦」,才會回答說「丟垃圾桶」。

 

老師澄清可能是當時太忙才會誤解同學的問題,但自己並沒有別的意思,他也承諾未來會好好修飾言詞,以盡到身教、言教的教師責任。但「愛護動物」是最基本的教育, 鄭姓男 老師一時的疏忽,卻已經造成最錯誤的示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湯暉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