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斥責黑心貓販!有六隻貓幸運離開。

上禮拜我朋友在他公司附近發現四隻大貓咪被關在籠子內,籠子旁的房子裡面燈總是暗著的,貓咪可以摸不怕人但卻有傷口,裡面有幾個空貓罐頭,疑似有一餐沒一餐的狀態,後來我朋友帶了寵物用品店給的貓試吃飼料去餵貓,四隻貓咪都處於極度飢餓的狀態,也沒有水可以喝….

 

我們一度想放棄救援,因為怕觸犯法律也不知道貓咪到底是誰的,某天我朋友下班再次過去關心貓咪,發現原先都沒人的房子有燈光,就這樣進去問了一下貓咪的狀況,貓主人說是要讓人認養的,白色那隻是他們自己養的,因為樓上不方便安置所以就帶下來,另外三隻是被客人棄養的,因為他們的店結束營業(貓狗澡堂),而自己也養貓,所以就承擔下另三隻貓的照顧,對他們也是一個負擔,問他們是否可以給貓中途帶回去照顧,貓主人說好。

 

於是我們今天就跑到高雄去救貓,到了現場,那裏真的是一個很噁心的地方,我只能這樣形容,四隻貓咪被關在滿是大便的籠子裡。

這兩隻超誇張,我只能說牠們是兩團毛球,毛全部都打結了,還有很嚴重的皮膚病,又髒又臭!而且牠們都餓壞了。

頭部全是傷口的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可愛又可憐的小橘

 四隻大貓咪順利救出了,故事卻還沒結束….

我們走進主人的屋子內,看到兩隻幼貓被關在又髒又臭的籠子裡,吃不知道放了多久的噁心食物,貓沙已經變成僵硬的尿塊,我抱出其中一隻,問主人說這個是否也能認養,主人說那個是要賣的,天啊….這樣子的貓還敢賣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大家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沒有錯!就是這兩隻小可憐,真不敢相信有人會這樣對待這麼可愛的貓咪。

 

更可惡的是,對方說如果我想要更小的貓要等!因為樓上的大貓咪才正在發情,原來!不只有這些!樓上還有很多大貓咪,我們就要求說想上去看,一上去看我真的嚇到說不出話來。

 

有三個雙層貓龍在擺在陽台,平均每個貓龍關了四、五隻大貓咪,每隻貓咪都非常激動!看到人就歇斯底里跳上跳下的,不知道是幾百年沒吃東西,狀況跟樓下的貓一樣,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乾淨的貓沙,整籠子的大便,室內又擺了幾個小貓籠,裡面也裝了幾隻情緒崩潰的貓咪,然而牠們就是在這種環境中不斷地繁殖繁殖繁殖………

 

旁邊還擺了好幾罐殺蟑螂的殺蟲劑,難道這裡很多蟑螂?!滿目瘡痍的環境噁心!髒亂!令人想吐!我真的無言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幫助牠們!今天只能帶走主人答應給我認養的隻大貓咪,還有用買方式帶走兩隻命運岌岌可危的幼貓,當下根本沒辦法再理性思考任何問題,我只想趕快把牠們帶走。

貓咪全身都是毛球跟跳蚤大便,回家後先把毛球已經打死結的貓咪送修,我自己可以處理的我就自己處理,弄了一整個晚上貓咪的清潔、安置,大工程!真的累壞了!

這是小貓的耳朵,嚴重的耳疥,到了幾乎已經爛掉的地步。

整理後….. 貓咪重生了!

這隻貓咪頭部傷口多,所以目前先單獨隔離且帶頭套,避免自己去抓或跟其他貓咪打架不斷受傷。

這三隻貓咪目前被隔離在大籠子裡,每隻都很餓,已經喀了幾碗乾糧,而且也是有嚴重的皮膚病,需要時間治療…..

 

兩個小朋友很乖,整理過後既乾淨又漂亮,專心地吃著罐頭。

掛心其他同伴……..

雖然順利帶走了六隻貓咪,但卻意外地發現有更多貓咪在受苦,狹窄的空間可能擠著牠們,一直被當成賺錢的工具不斷的繁衍著幼貓,而我幫不上忙,因為這超過我能力所及,無法將他們救出因為牠們也是要賣的,我並不想將牠們放棄,但願有更好的方式或集合眾人的力量將他們救出,讓他們不再成為賺錢的工具,而是能擁有一個真正愛護著他們的家庭…..

 

後記……

今天為了這些貓咪奔走,很疲憊但卻開心,也沒時間上來更新部落格,因為真的太忙了,目前貓咪都已經被我安置好了,我會盡力照顧牠們身上所有的問題跟疾病,等貓咪們康復,全部一率節紮再送養。只是我看到黑心貓販的作為,痛心到了極點,黑心貓販一家人父母跟兩個孩子,生意人的嘴臉,卻罔顧這些貓咪的性命。


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希望能夠再傳達一個觀念「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再給動物販賣業者賺錢的機會,當然我今天會買走兩隻幼貓,真的是無法可施,因為我不希望牠們長大後,又變成繁殖種貓的一群,從此淪入被人類利用的命運,請大家一起來推廣認養的愛心行為,讓這些生命活的更有價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