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劫後餘生的受虐貓

最近家裡來了一隻金吉拉,聽說是被虐待過的貓,轉手給我的人說,原先有兩隻,一隻金吉拉、一隻波斯貓,主人好像是跑路吧還是怎樣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把兩隻貓關著活活餓死。

 

兩隻貓咪被發現的時候,波斯貓已經成了乾屍,而金吉拉雖然僥倖存活,但是卻成了皮包骨的紙片貓。

 

重點是後來接手照顧的人,並沒有善待這隻劫後餘生的貓咪,細節我不清楚,但貓咪的狀況真的很糟糕。

貓咪帶去看過醫生,一開始先做糞檢,連醫生都嚇一跳,貓咪的糞便裡竟然有著很“恐怖”的細菌量,從顯微鏡下看到密密麻麻的微生物,真的只能用「恐怖」來形容,而且貓咪每天在我家都狂拉稀,稀到很誇張那種,一灘一灘的,目前只能給予殺腸內菌的藥,先把腸道的壞細菌都殺掉,看能不能改善拉稀的狀況。

 

我真的好感嘆,為什麼一隻漂漂亮亮的名種貓,會落的如此下場,牠應該也曾經有很漂亮、很得人疼的時候吧,不禁讓我想到一句話….「你的棄養,牠的下場。」

 

真的,再次呼籲每個養寵物的人,不要棄養自己的寵物,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輕言放棄牠們,因為對我們來說,寵物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對牠們來說,我們卻是牠們的全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