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貓

三花貓天使

最近固定在餵西市場的流浪貓,也計畫幫那邊的貓咪做TNR,雖然沒辦法馬上紮完全部的貓,可是慢慢做,也一定會對那邊的貓咪有幫助,心裡這樣盤算著。

 

正當在餵浪浪的時候,看見一隻虛弱的花貓,窩在市場的一個角落,牠沒有像其它貓咪一樣湊過來,只是靜靜地窩在那裏,我走過去給牠食物,牠吃得很慢、很辛苦,我看了牠的身型,知道他一定生病了,需要醫療,我把牠放到誘捕籠,送牠去醫院住院,是個很乖的孩子,也或許是病入膏肓了,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隔天檢查出來有白血病、肝結節,非常虛弱。我問醫生,牠….機會大嗎?醫生說,機會不大,我心裡有個底,至少不要死在街頭,至少離開這個世界之前,能夠享有一絲絲被照顧的溫暖,至少離開以後,有人能幫牠處理牠的身後事。

 

我能明白,一切都是很無奈的,當我們去救了一隻流浪貓,給予醫療,但卻也不是每一隻都這麼幸運,並不是每一隻都能康復,都能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就像我遇到的這隻花貓,我不知道牠在市場流浪多久,或許這輩子的生老病都在這裡,這輩子都只是市場的一隻流浪貓,沒吃過新鮮的食物,沒喝過乾淨的水,沒有人對牠好過,而我看過了這麼多,明白了這是流浪貓的宿命,所以我想要付出,想讓流浪貓被真心對待。

 

只是很遺憾,住院的第三天,在醫院離開了,畢竟感染的永遠不會好的疾病,而且很不樂觀,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很難受。醫生說,牠全身都是跳蚤,住院的時候有清潔了,這是我唯一欣慰的,乾乾淨淨的去當天使吧!離開了身體的病痛,到天堂去吧,那邊是一個沒有苦難的地方,你會是一隻快樂又美麗的貓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