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親眼目睹的事

前 幾天騎車經過市區,因為沒戴眼鏡,天色又很暗,差點撞到一隻小狗,走路搖搖擺擺的一隻小狗,非常瘦弱,我雖然閃了過去,但心想,折回去看看好了,因為馬路 上車子很多,很擔心牠的安全。結果當我折回去時,有幾個青少年,騎機車雙載,就當著我的面,把狗狗撞倒在路邊,然後嘻嘻鬧鬧著騎走,他捫沒有停下來看看被 自己撞倒的狗,而當時一切發生的太快,當我看到狗狗,狗狗已經倒在路中間,四腳抽蓄、眼鼻流血,不斷地顫抖。

 

這時,我趕緊將狗狗送到醫院急診,照X光、抽血,發現狗狗的肋骨斷了三根,不過還好沒有傷到器官,也沒有大出血的狀況,看健檢後發現狗狗是一隻老狗,右眼已經失明,而且脊椎退化,長滿了骨刺,心臟也不好,這樣的狗狗,在外面流浪怎麼活?!

 

現在只好暫時先將狗狗帶回家照顧,說真的,我還沒幫狗狗想到後路,但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沒有人願意幫牠,路人總是一瞥,然後又自顧自地離開,我也不忍心見死不救了。更可惡的是那群騎車的少年,嬉鬧著離開,好像覺得撞到一隻狗沒什麼似的,讓人不禁想問,這些孩子到底怎麼了?他們好像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懂生命的寶貴跟無價。

 

寫著篇文章,期望能喚起每個人對流浪動物的尊重跟疼惜,讓冷漠化為愛。也幫虛弱的狗狗加加油、集集氣,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