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只餵養而不結紮的下場!

今天三月,透過屏東的另一位中途認識一位很有愛心的江師姐,江師姐很有愛心,固定餵食流浪貓,卻不願讓流浪貓節紮,且讓母貓進入他的屋內生產。今年三月份,兩隻母貓連袂產下十隻幼貓,我支援了中途兩隻小貓,並不斷地告知,一定要想辦法帶母貓去節紮。


怎知,不久前,傳來驚人的消息,江師姐堅持不肯節紮的母貓,又產下十八隻小貓,江師姐又不懂得照顧貓咪,因此大多的小貓,病的病、死的死,狀況很慘、很可憐。

 

 

於是,我幫江師姐,接手了這一批小貓,但是事前先講好條件,要我接手,可以,但要讓母貓先去節紮,師姊也答應了,因此小貓也交給我照顧。


他不肯讓母貓節紮,除了沒有節紮觀念,也覺得節紮違反流浪動物的自然性,因此我們在帶母貓去節紮的過程當中,一直溝通不良,講了很久很久,也吵了很久,才說服他讓我帶母貓去節紮。

你的身邊,有這樣的愛心媽媽嗎?只餵食,卻不節紮,結果小貓就不斷地「被出生」,沒得到妥善的照料,不斷地生病、死亡,然後又被出生。如果有,我們應該負起教育的責任,告訴他們節紮的重要性及好處。

我因為要帶母貓去節紮,而硬被扣上了「消滅流浪動物」的帽子,可是台灣不缺流浪動物!不節紮的後果,可憐的還是小貓,只要你家的貓、狗沒有結紮,你就可能是始作俑者!不要造成無謂的屠殺,讓你的貓、狗接受結紮手術吧。

 

結果,很震撼的事情,昨天我們約好帶母貓去節紮,當我接到母貓的時候,卻發現,母貓懷孕了!!請大家轉貼或引用,希望藉此篇文章告訴大家只餵食卻不節紮下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