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歷程

愛要及時

前天我受人委託幫貼了”台北虎班小可愛要找家”的認養文章,那位愛心人士說撿到小虎斑不知道放在哪裡,四處寄宿在別人家中,到最後貓咪因為不吃不喝病死在動物醫院,文章剛貼好就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真的讓人好遺憾。為什麼這麼可愛的貓不能幸福過完一生?剛剛再看一次小虎斑喵喵喵的影片,我覺得好傷心,也得到一個啟示「愛要及時」,不管對動物或對人,都要及時付出愛心與關心,才不會造成遺憾。

我在實習的時候,因為不善與病人談話,看到許多生病的小孩都不知道如何表達關心,有一次我照顧一個裘馨式肌肉萎縮症的小孩,這個疾病最後會死於內臟的肌肉萎縮,他躺在病床上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望著窗外的眼神讓我好心疼,隔幾天雨潔去書房買了加油的小卡片,想在回病房實習時拿給他,順便用輪椅帶他出去走走的時候,心想也或許有機會利用散歩時跟他傳講耶穌的救恩,但當我再回去實習時,他竟然出院了。我好後悔沒有當時及時付出關心,害他沒有機會聽到福音,沒有機會靠耶穌得到醫治。

對貓咪也是,如果看到需要幫助的貓咪沒有當機立斷,生病的小貓存活率都不高,也藉此告訴大家「愛要及時」,把握機會去關心身邊的人、事、物才不會造成遺憾,也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那隻貓咪喔。

最後,請大家祝福這隻貓天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