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苟活的十四隻貓。

屏東市有一間小廢墟,裡面被棄養了十四隻貓,也不完全是棄養,正確地來說,應該是把牠們抓去關起來,然後完全不管。一個阿姨跟我聯繫,要我去看這些貓,在這之前,這個阿姨暫時先照顧這些貓咪,她告訴我,她有想過要全部野放,但每隻都很親人,廢墟附近也有人會放毒藥毒貓,所以她不敢放,又沒能力接手,所以才找到我。其實,我也沒有能力,畢竟中途之家有原本要照顧的貓,所以,在我去現場看這些貓咪的之前,我猶豫了好久並開口拒絕阿姨,結果還是被她『盧』去現場看貓。

 

一到那裏,我只有滿心的不捨跟心疼,稱不上是小屋的小廢墟,塞了將近十四隻貓,不見天日、不通風、沒有醫療、沒有舒適的窩、沒有節紮、沒有食物、沒有水,籠子裏零散的貓砂跟飼料都是阿姨給的,一天吃一餐,小小的一碗水跟飼料,打翻了,這隻貓就必須餓上二十四小時才又有食物。我會去幫忙餵食,不忍心牠們必須忍受飢餓,不過我給的食物會被阿姨給倒掉,因為阿姨說,她希望我不要餵食,不然貓咪會大便,很臭、很難清,很難理解的想法,但我也不能怎樣,每次補的食物,都會被倒掉,我也只能搖搖頭。

 

想幫忙,但沒有那麼多空間,只能等中途之家的貓,送出去一隻再去接一隻回來,這些貓活的好辛苦,那廢墟很臭、環境也很不衛生,我給罐頭的時候,還有一隻小花貓看著我,然後掉了兩滴淚,這是我第二次看到貓咪在哭。

 

沒辦法,你們只能等我了,我不會讓你們一輩子都在這裡等死,放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