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兇悍的貓媽媽和牠的寶寶

照片是前兩個月我幫忙待產的貓媽媽,這隻貓媽媽是社區流浪貓的生產線,生了好幾胎小貓了,所以我一直很想要把牠抓起來做TNR,卻沒想到抓到後,送到動物醫院要做節紮手術時,卻發現貓媽媽的肚子裡已經懷有小貓咪,不忍心做引產手術,所以把牠帶回來待產,希望能藉由救助一隻懷孕的貓咪,改變若干隻小貓的命運,也能終止貓媽媽的繁殖。不過,這隻貓咪卻是我帶過最兇悍的流浪貓,攻擊力很強,每天要照顧牠,都要小心翼翼地避免被牠抓傷。後來,貓媽媽產下五隻小貓,有兩隻夭折了,剩下照片中的三隻小貓,照顧過程也很辛苦,擔心母貓不餵奶、擔心貓媽媽不關心小貓、擔心小貓會夭折、擔心小貓營養不夠、擔心小貓活力不好…,對小貓的母愛不輸母貓媽媽,直到現在,剩下的三隻小貓,慢慢地,狀況穩定下來了,也開始會自己進食吃點軟軟的物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再過陣子,小貓就可以開放認養了,母貓媽媽也可以節紮,再將其放回原來生活的地方,社區也可以減少很多流浪貓。因為有人類的幫忙和付出,這些流浪街頭的貓媽媽才能繼續存活,並且找到屬於自己和孩子的幸福。所以,當你遇見一隻懷孕貓的時候,請幫幫牠們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