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貓

浪貓之悲,願安息……..

今天晚上發現一隻貓咪躺在路邊,原本看到嚇了一跳,才發現牠已經被無情的車子撞死,我沒有任何懼怕,下車抱起牠,竟發現牠的身體是溫熱的,我好無言,牠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虎斑貓,我心想「唉,難道這就是流浪貓的宿命嗎?」

 

由於那條路是屏東市頗危險的路段,所以我先把貓咪放到人行道上,再想辦法處理,我覺得好無奈好無奈,我不知道牠要往哪裡前進,只知道牠永遠到不了目的地…….

我還想起很多人問我,在路邊看到被車撞死的貓咪會怎麼做?我可以說我會毫不猶豫的幫牠處理後事
,因為我覺得我能做的真的好少,我想讓牠們安息,不要再被車子壓爛輾碎…………

而我也一直想到自己在認養文當中不斷地強調,千萬不要讓貓咪獨自外出,也不要用野放的方式養貓,就是深怕有一天我心愛的貓咪會面臨這樣的危機,那時候我一定會很傷心很傷心。

我很想為流浪貓哀哭,但是我沒有時間流眼淚,因為我身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貓咪,懷孕的、生病的、嗷嗷待哺的、殘廢的……..

常面臨貓咪的死亡,有時我會驚覺生命的短暫,我會想「生命梢縱即逝,人生還要計較什麼呢?」,但更多的時候,我感嘆自己太過渺小,能做的永遠都只有這麼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