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第一次遇到「自來貓」

昨天晚上在中途之家工作,在騎樓洗東西,聽到不遠處有小貓在哭的聲音,循著聲音走過去,沒看到貓影,只好拿了一罐罐頭放在附近,讓小貓可以飽餐一頓,躲在暗處觀察,有隻小貓聞到罐頭味道探頭出來,但還是不敢過來吃,我繼續去忙我的,把罐頭移到中途之家旁邊,假裝不注意牠,小貓安心地跑出來狂嗑,還發出狼吞虎嚥的聲音,在下雨,吃東西的聲音漸漸停止了,當時,因為我在外面洗東西的緣故,中途之家的大門是打開的,只見小貓自己慢步走進中途之家,站在裡面發呆,一邊回應著中途之家其他貓咪的叫聲,好像同伴間在對話。我趕緊把大門放下來,小貓緊張地想往外跑,但被我用提籃裝起來了。好一隻「自來貓」,中途之家附近並沒有流浪貓的據點,卻有一隻這麼小的迷路小貓,應該是跟貓媽媽走散,聽到中途之家的貓咪叫聲,以為可以找到同伴,才自己跑來的吧。剛好,中途之家的大門永遠為流浪小貓而開,牠也就自己跑進來了,好新奇的經驗,第一次遇到連誘捕都不用誘捕,也不是別人丟給我的貓,是自己走進到中途之家來的,全身髒兮兮的,想必在中途之家附近「埋伏」很久了吧,明天颱風要來,也正好能讓小貓有一個棲身之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