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貓

我的家鄉,我的貓。

這隻貓,牠叫做VIVI,是白貓混暹羅,有著漂亮藍眼珠的美眉。照片就是先前,我去夜市關心流浪貓,幫VIVI拍的照片,好美啊。

 

幾年前,牠曾經到我家待產,原本也很想幫牠找個好人家,畢竟是好美的貓啊!當流浪貓多可惜!不過養牠的食堂的老闆娘非常捨不得,想留著自己養,所以,我也幫 牠節紮了,然後帶回去還給老闆娘。而我,從小中途時,就一直在這裡做著節紮、放養、中途、送養的工作,但能力真的太有限,也只是這樣,能遇到的就救,救不 了的,放在心裡,難過著,時間久了,就會慢慢淡忘。

 

我對夜市的貓咪,真的很有感情。住屏東的人,哪個人不會在像貓咪一樣在屏東夜市裡覓食?而我,也曾經是在那邊覓食的一隻大貓咪,我常看到我的貓同伴們就這樣靜靜地坐在桌椅下,等著客人隨手丟的食物屑屑,看了是心疼,也無奈,這裡的貓這麼多,我能幫的究竟有多少?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到那邊去,穿過熟悉的小巷道,濕答答的地板、在這片土地上佇立半世紀的老房子、濃濃的菜香、、破破的舊店面,幾個認識我的阿姨,看到我, 焦心地告訴我,哪裡的貓、哪一隻、甚麼特徵的,就是一直抓不到的那幾隻又懷孕了、誰又生病了,她們的焦急,看出她們樸實愛貓的心,比較令人心痛的是,我聽 到了一個消息

 

話說,夜市裡,那個里的里長,上禮拜發了狂似的叫人來抓貓,他們喪心病狂似的在夜市裡抓了二十幾隻貓,全部都送到屏科大收容所去了,我腦海裡瞬間閃過一句自 己很常講的話:「全台灣沒有不安樂的收容所。」,很顯然,這些人擺明想讓這些貓去送死的。然而,諷刺的是,他們為了引貓咪上鉤,特地挑選極致美味的雞肉、 魚肉來引誘這些從沒吃過好料的貓咪們,餓壞的流浪貓們,就這樣傻傻的上鉤,被抓到一個自己從來就沒想過會去的地方。里長還大言不慚地跟里民們說這樣是在 「做好事」,讓貓咪「被收容」,我想笑他,看來他似乎還不太了解台灣的動保真相。

 

一些愛貓咪的阿桑、阿姨,焦心地說著自己餵養的哪幾貓咪被抓走了,掙扎的樣子有多麼可憐,也有阿姨僥倖地說著:「還好我養的那隻很肥的沒有被抓走」,身為中途的我,轉身,偷偷地留下幾滴眼淚,沒有人知道,而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甚麼,在一個我熱愛的家鄉、熟悉的夜市、還有那些我載滿感情卻來不及道別的貓兒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