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你是寶貝,不是垃圾。

這隻黑貓是被遺棄的,當牠小的時候主人非常愛牠,為牠買了漂亮的項圈,細心打扮呵護,牠曾經擁有滿滿的愛。

 

當牠長大,主人覺得他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可愛了,就將牠丟棄,連項圈都不忘先拿掉,好讓牠成為真正的流浪貓。

 

我在忙碌都市的某個角落發現牠,在一個陰暗的樓梯間聽到別人訴說牠的遭遇和故事,我無奈也無言,當牠每每用牠充滿淚珠的眼睛看我,我就不敢面對牠
,不敢告訴牠主人已經不要牠。

 

但牠以後一定會知道,有個人會好好愛牠,彌補牠過去所受的委屈和被虧欠的愛,或許是自己曾有過太多傷害,所以才對這樣遭遇的貓咪有更多的感情,我非常懂那種被不要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絕望。

 

愛是什麼?,愛就是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愛就是做有益他人的事情,而不是做了承諾後又隨便丟棄,更何況家貓沒有自己求生的能力,看這隻貓咪竟然畏縮到連食物都不敢出來吃,我怎能不擔負起照顧牠的責任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