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為何這樣傷害我們的寶貝?

昨天早上要搭火車去上課,想先去吃我最心愛的早餐,結果人太多又要趕火車就放棄了,繞到屏榮高中後面要往市區前進,驚見這樣的一隻貓咪!

我之前遇到牠是好久好久以前,那時牠少了一隻耳朵但是沒有傷口,當時的牠大腹便便,因為疑似有人飼養而且附近居民都蠻關心牠的,所以我沒有直接帶走,後來有好一陣子我沒有再看見牠,沒想到今天又重逢竟是這樣的狀況!

先前有位貓友上來告訴我,說屏榮高中後面有一隻受傷的貓,我當時就猜疑會不會是這隻貓咪?但是常常過去看卻都沒有遇到,沒想到今天能夠看見牠,牠的樣子真的好慘!顧不得要趕著搭火車,趕緊回家拿提籃還有罐頭來抓牠。

從貓咪脖子上的項鍊看來,牠的確是一隻有人飼養的貓,只是怎麼傷成這樣卻沒有人帶牠去就醫?我不禁懷疑牠是否是受虐貓,也管不得牠是誰家的貓了,我直接把貓咪帶走。

目前貓咪已經就醫,醫生研判貓咪的傷口有可能是人為的,因為傷口不規則且發爛,所以應該是被人潑強酸導致傷口被腐蝕,然後細菌感染,貓咪又不斷去抓所以整個爛掉,而且現在沒辦法動任何手術,因為傷口的位置在鼻眼旁邊,若要清瘡也找不到皮來補,所以現再打一種藥讓它整個消腫之後再處理,而且這種藥有肝毒性,目前治療的計畫是一個禮拜打1-2次,搭配肝藥下去打,等傷口整個消腫再來動手術。

貓咪目前雨潔帶回照顧了,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幫貓咪做傷口護理,不能讓牠再細菌感染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主人給牠戴漂亮的項鍊,卻讓牠變成這副德性,若是貓咪真的受虐,主人是否是心理變態?!再幫貓咪帶上漂亮項鍊之後,卻還這樣傷害牠,我不知道是誰傷害了這隻貓咪,但竟然沒有半個人願意憐憫牠、帶牠去看醫生,我只能說我們的社會病入膏肓了,而貓咪的傷勢正反映了社會的冷漠,這血淋淋畫面讓我痛心,天真的貓咪卻不懂人心的險惡,受了傷還在路邊曬太陽,而人卻總是如此冷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