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媽媽寶貝們

上禮拜忙到天昏地暗,我觀察到夜市有三隻懷孕的貓,一看肚子大到快掉下來,這幾天小貓可能就要出生了,時時刻刻都在掛念著這些貓媽媽,於是我做了一件很猛的事情,我跟附近店家講好,把三隻懷孕的貓都帶回家待產,果不其然周末那幾天貓媽媽一隻又一隻的生下寶貝,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猛!但我若現在不把握時機做節育的工作,恐怕夜市又會多了好幾倍的浪貓,貓媽媽的後代也會無限繁殖,而且冬天以後氣溫會越來越低,小貓咪一定會被凍死在陰暗的角落,所以我的計畫是讓貓媽媽安心待產、生小孩、做月子、小貓斷奶、節紮,一方面也能減少夜市浪貓的數量,讓出生的寶貝斷奶後可以成為有人疼的家貓。

 

這隻黑貓媽媽很兇,而且牠有鼻氣管炎,所以照顧牠的時候要比較謹慎,然後我在牠的食物內加入鼻氣管炎的藥粉,所以現在也慢慢康復了,牠生了五隻清一色黑貓寶寶,不過最小的那隻夭折了,根據我研判應該是被黑貓媽媽的大屁屁壓死的。

這隻貓媽媽叫做VIVI,牠是三個媽媽裡面最早生的,生了有四隻全虎斑的小寶貝唷!而且個性相當好,寶寶也奶的很好,是一隻吃罐頭非常積極的貓咪。

這隻貓媽媽不太會生,牠的小朋友是我接生的,一共有五隻黑貓,怎麼那麼多黑貓啊!?目前貓媽媽們正安心餵奶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