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歷程

一些感受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心,因為最近真的太沮喪了!許多人總說雨潔是一個堅強又勇敢的人,其實並非如此,事實上我是一個很軟弱的人,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我無法突破的困境,特別是貓咪的疾病和死亡,除了每天晚上我要花兩三個小時泡在動物醫院,再加上對自己有超高的期望,希望能把每隻別人交到我手中的貓咪照顧到最棒、最好,但有時後狀況卻不是我所能掌控,我手邊還是有許多救不回來的貓咪,那種看著貓咪死亡的感覺,就像是自己瀕臨死亡一樣無助、恐懼,可是我真的已經盡力在做了,甚至犧牲自己的生活,有人說雨潔不夠愛自己,其實我也有想好好愛自己的時候,但我總放不下我最心愛的貓咪,這負擔好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一樣。

 

前陣子網路上有些人在討論雨潔,有人說我有收集寵物的癖好建議我去看醫生,也有人說我老了以後會跟某些可憐的人一樣身邊只有這些流浪動物,其實我看到這些文字的時候心裡很難過,當我每天為了這些貓咪在奔走、忙碌的時候,不好聽的話又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受傷了,當下又不知道該怎麼替自己辯白,真是讓人身心俱疲!難過之後還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忘記別人的話語,再繼續往前走。

 

有人問我怎麼能支撐到現在,我總是信心滿滿地說我是靠著我的信仰在做一切的事情,每次累了、哭了、想說說話,打開手機按了又按,我找不到可以讓我好好說話的人,因為手機裡全是認養人的連絡電話,這時我會想起許多聖經的話語。打掃的時間很長、累了,我就開始唱詩歌或打開我最愛的好消息頻道,有了詩歌和好消息頻道的陪伴,打掃的時間也一下子就過了,就這樣我度過的我貓中途生涯的每一天。

 

最近我還常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嬤,孫子問阿嬤為什麼我們這麼窮,阿嬤跟孫子說我們很窮,但我們是快樂的窮人。我也鼓勵自己說,我很窮、很累、貓很多、狀況很多,但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要當一個最快樂的貓中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