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殘忍誘捕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國內外動保觀念差很大!

殘酷的誘捕籠,以肉塊掛在鋼鉤上,小狗一咬必噴血重傷….

 

殘忍誘捕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國內外動保觀念差很大!(2009/11/11)

 

流浪狗問題無所不在,然而政府官員的「誘捕手段」讓人看了怵目驚心,116有民眾在福隆車站一帶親眼目睹,台北縣鄉公所環保人員以掛有鋼鉤的誘捕籠捉狗。一隻4個月大的小黑狗,一口咬住鉤子上的肉塊誘餌後,當場口鼻噴血,清潔人員再硬生生地將牠拽下帶走。

 

目睹民眾表示,親眼看見清潔人員開著印有「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的車輛,以誘捕籠方式捉狗,被捕捉的狗兒如果掙扎,鐵鉤又會繼續刺穿他處,甚至腦門方向。一週 內常有多起案例,常常狗兒在籠內哀號慘叫大半天,甚至被活活凌遲致死,直到附近鄰居受不了,猛打電話後,鄉公所才派清潔隊員過來。

只是清潔隊員的處理方式相當殘忍,硬生生把狗拽下帶走,也沒有送往醫院治療。據了解,通常被捕捉的狗會被擱置在「轉運站」,沒有任何醫療處置,等於是讓生命活活等死。

 

民眾發現這殘忍的誘捕畫面後,拍照寄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小組志工致電貢寮鄉公所詢問,沒想到官員竟回:「從古早以來就是這樣」、「這是上面統一發的設備,怎會殘忍?」

 

119上午,救援小組得知被誘捕重傷的小黑狗仍存活,表示欲領養,辦理認養手續後,連夜將狗兒送往動物醫院急救,發現傷口已經潰爛,頭部及臉部淋巴腫脹,有生命危險,還需要密切觀察一週左右,才能確定是否脫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認為,台北縣政府用鉤餌捕犬的方式,已經違反農委會所頒佈的「人道捕犬作業規範」,造成流浪犬重傷也涉及違反動物保物法。民眾也痛批,這殘酷的誘捕工具,根本就是「殺戳工具」,極度不人道。 對於政府官員自爆「北縣各鄉鎮都用這種誘捕籠」,讓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相當震驚,也遺憾官員對待生命觀念落伍。

 

志工表示,歐美先進國家捕捉流浪犬貓後,一定送往動物醫院診察及治療,也會盡可能整理得漂漂亮亮的,希望有人認養。但台灣捕犬的出發點似乎都以「處決」為 主,全台多數鄉鎮的捕犬作業竟都歸屬「環保」及「清潔隊」負責,把流浪動物視為「垃圾」去「處理」,感嘆動保觀念實在落後很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