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歷程

有感。

最近遇到好多不開心的事情,我必須坦承,我是一個個性極脆弱的人,朋友們的關懷,可以讓我感到窩心、甚至感動流淚,但我也極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沮喪、跌到谷底。我不願意傷害任何人的情感,或造成誤會,但我還是有感而發的寫出了自己的感受

 

空等的幸福….

 

這 是我跟一個認養人的承諾。有一個認養人,已經通過審核,因為對方目前住在花蓮,老家在屏東,大約暑假時會搬家回屏東,四月份的某個假日,對方回來屏東想先 接走貓咪。但我不忍心讓貓咪從屏東搭五個小時的火車到花蓮,然後過不久又要從花蓮搭五個小時的火車回屏東,所以跟認養人約定在六月底,等他從花蓮搬回屏 東,我再親自把貓咪交到他的手中,當初做這個決定,是因為認養人通過審核,而且我不希望因為距離而錯過一個好的認養人,所以我願意等待。眼看兩個月過去 了,這兩個月當中,認養人也寫信來關心貓咪的狀況,並再次確認六月底接貓咪的事情,而我,每天等著、數算著日子,每天告訴我們家的傻貓咪:「乖乖喔,你的 媽咪就快要來接你了。」貓咪天真地看著我,我篤信牠聽的懂,並且跟我ㄧ樣期待著。

六月底到了,我按耐著,等認養人跟我聯繫,結果某天我收到對方的信,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告訴我,貓咪他不能認養了,我當下既氣憤、又無奈,可是我能怎樣 ? 我很認真的守住這個承諾,得到的就是這幾句話。我回了信,告訴認養人,不用跟我道歉,應該跟貓咪道歉,牠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換到空等的幸福。但我又矛盾地開心,心想,還好沒有把貓送給對方,我相信,下一個主人會更好。

 

不被信任的中途….

 

上 個月,家人忽然急忙地到住所找我,說有兩個阿姨拿了四隻小貓說要給我,兩位阿姨因為找不到我,所以就擅自把貓咪放在我家車庫的籠子裡,當時聽到這件事時, 我正在打掃,我不喜歡工作被中斷,因此,我跟家人說,等我打掃好,再回去安置貓咪。結果,打掃完後,我回到家,發現籠子是空的,我嚇壞了,急忙地在社區裡 找這四隻小貓,整個人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差點沒有把整個社區翻過來,當時情緒真的糟透了,我好自責!!心想,我如果早點回家安置牠們,或許牠們就不會不見了。但始終,我找不到這四隻小貓的下落。

直到上禮拜,我遇見一個阿姨,阿姨說了四隻小貓的事情,原來事情是這樣子的:A阿姨很信任我,也很安心的把小貓交給我,B阿姨一點都不信任我,不相信我會好好對待貓咪,所以B阿姨,在A阿姨離開之後,又偷偷折回去我家,把字條跟小貓全部拿走。結果A阿姨告訴我這件事時,我有點不高興,為什麼會有人在心裡這樣子偷偷地不信任我,然後把小貓拿走又不告知,讓我傻傻地在整個社區找貓。重點,A阿姨說,B阿姨把小貓都野放,結果被流浪狗咬死了,還肚破腸流。聽到這裡,我真的好絕望,對人好絕望!

 

驕傲的中途

 

說到驕傲就更冤枉了,只是因為我回應信件或留言的速度比較慢,就往往被冠上驕傲、很跩、都不理人的壞名聲,我不是這樣的人,好嗎? 而且我也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待在電腦前,一天裡,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照顧貓咪的,所以,可以不要有這樣的誤解嗎?

 

沒辦法,不好意思。

 

有 個認養人想認養波斯貓,但因為對方住在中部,所以認養人問我,可不可以幫忙送到中部。我的回應是「沒辦法,不好意思。」認養人就發怒罵人,說我是他很討厭 的那種人,說我很冷淡的對待認養人,說一直有在幫我轉貼,我卻這樣。可是我覺得,可不可以不要對我下太多的註解,我的文字沒有任何表情,我只是累了,忘了 加點「喔、耶」之類的語助詞,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客氣的說話,我真的會很受傷!! 貓中途是我熱愛的工作,辛苦也是必然的,但你們的情緒,我真的無力承擔。

 

我也是人

 

手 機故障好一段時間了,這幾天才跟人家借到空的手機,一把卡片插進去開機,就又好多好多的訊息跟語音掉進來,心裡忽然覺得又好大的壓力。手機沒電了,一開 機,認養人的不斷地打進來說要認養誰誰誰,凌晨五點,剛工作完,很累了,居然還有電話進來。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安靜、不想講話的時候,我也有,而且我 認養文章上面已經寫的很清楚了,請透過mail或留言板聯繫,但有人有用心看每一個文字嗎?

還有那種凌晨三點,忽然有人打電話來說,在哪裡有幾隻小貓,說要馬上送過來的。我跟一般人一樣,也會有不想講話、也會有需要休息的時候,可是大家好像只在乎,我接不接貓、我幫不幫貓、我能不能幫忙中途,根本沒有人在乎,我需不需要休息、有沒有好好吃飯。

 

這裡不是貓咪回收站….

 

好多次,就在我家門口有人放了紙箱,裡面裝的不是物資,而是貓咪,是別人不要的,就往我家門口丟的貓咪,完全沒跟我聯繫好,每次看這這樣的紙箱,我的心裡有多驚慌,萬一貓咪被當成垃圾丟掉了怎麼辦? 萬一貓咪破壞了紙箱跑不見了怎麼辦? 貓咪不是垃圾、不是貨物,請不要這樣對貓,真的,基於安全考量,請大家經過聯繫,再把貓咪給我,不然我真的會很無言。

 

心情….

 

這 些事情都只是我生活中發生的一些小插曲,可是卻影響我好深。我不敢再為了等待幸福而守住承諾,我不敢一直把手機打開或帶在身上,然後我變成一個沒有耐心的 人,忽然對那些只想把貓丟給我的人失去耐心,忽然我變的很保護自己,就像刺蝟一樣,刺傷別人的時候,自己也很受傷。ㄧ度,我覺得我不想再當中途了,原本因 為個性的封閉、愛貓、不想接觸人群,所以躲在貓咪裡,但卻因此更貼近人類的無情、冷漠、自私。看盡責任的推諉、棄養、虐殺,我真的灰心了,告訴自己,該放 下了。但我依舊在這個崗位上,沒有離開,為什麼? 因為我熱愛每個生命,真的很愛、很愛,愛到很想把自己的生命都給牠們,很想為牠們做點什麼。可是,可不可以不要讓我這麼心灰意冷,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溫暖跟力量前進? 還是,等我接手你們急著想脫手的貓咪之後,我的消失,在你們眼中,也沒有什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