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喜兒退貓事件

故事是這樣的……

 

照片中的貓咪叫做喜兒,是雨潔親手奶大的娃娃,於去年12月開放認養,雨潔記得,喜兒是相當多人相爭認養的貓咪,在眾多的認養人當中,雨潔挑選了一位朋友的朋友,對方是相當優秀的認養人,除了符合所有認養條件外、有禮貌、有誠意,讓人相當放心。

 

無奈,喜兒到認養人家中適逢認養人準備期中考,喜兒因為換環境焦慮而喵喵叫,雨潔跟認養人解釋,貓咪換環境本來就會有類似的問題,需要耐心陪伴,但認養人擔心會影響到住在隔壁的室友,所以將貓咪退回。雨潔不是喜歡拖拖拉拉的人,一口就答應接回貓咪。

 

過沒幾天,雨潔收到認養人的訊息,對方說什麼想念喜兒到流淚,很喜歡喜兒,很希望能再有一次機會認養喜兒,會再給喜兒多一點時間適應等,看到認養人的真情流露,雨潔一時心軟又給了對方第二次機會。喜兒送養至今是到了該節紮的年齡,雨潔也會以電話、MSN訊息提醒認養人並告知免費節紮巡迴的資訊,但認養人始終以清明節、回家投票等理由,沒有帶喜兒去節紮,即便如此也該帶喜兒去動物醫院節紮不是嗎?!

 

今天又收到對方的留言,說要搬回家裡,家裡大人分家產房子要打掉重蓋,大四了要上補習班等理由說無法再飼養喜兒,要將喜兒退回。

 

雨潔的反應……

 

很憤怒,當下回覆留言,說明今天會強制帶回喜兒,並傳簡訊罵人。您家分家產干喜兒什麼事?上補習班,當初認養貓咪沒想到嗎?補個習就不能養貓,要比忙,您有我忙嗎?!第一次退貓的理由我還可以接受,第二次的理由真的太爛了,只能說是我自己送錯人。

 

站在貓咪的角度……

 

貓咪也是有自尊心的耶!而且貓咪換環境本來就會比較焦慮,若能給予陪伴及關懷,其實喵喵叫的狀況是可以很快緩解的,況且現在退貓,貓咪都長大了,成貓送養成功的機率很低。認養人想害喜兒一輩子住在中途之家嗎?!喜兒接回後將節紮再重新開放認養。

 

結論……

 

雨潔送養貓咪時都會千挑萬選最適合的認養人,但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說的冠冕堂皇的是大有人在,所以有時候開心的把貓咪送出去,卻生氣地把貓咪接回來,今天的 案例分析也不是第一次被退貓了,這篇文章情緒化的言語很多,因為我真的再也無法忍受別人這樣對待貓咪,或許喜兒的主人只是倒楣被我拿來做文章,但請所有想認養貓咪的人重新省視自己是否有決心照顧貓咪一輩子,未來十多年中,如果畢業、出國、分手、結婚、懷孕、搬家等會不會影響養貓?!也請所有的送養人,一定要更謹慎挑選認養人,不要因為心急隨便把貓咪送人,也不要被冠冕堂皇的話語騙了,這次只能說是雨潔看錯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