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最堅強的孩子

最近在照顧一隻雙眼受傷的小貓,小貓咪孤獨地攤坐在路邊,雙眼因為嚴重的鼻氣管炎而發炎,這樣的小貓,在外流浪沒有被修剪指甲,往往因為眼睛的不適而用爪子抓傷了自己的眼睛,當我看到這隻小貓時,眼睛早已發爛流膿,怎捨得不要牠?!

帶到醫院去求治,就在治療台上,醫生用紗布清理貓咪的眼睛,一擦整個爛掉的眼球都脫落了,痛在貓咪身上,疼在我的心裡,照顧這麼多貓咪,從沒見過這麼堅強的孩子….牠一定很痛很痛!但讓人最心疼的是,貓咪沒有一絲的掙扎跟哀號…這樣的堅強讓人佩服,也心疼!

 

醫生也囑咐每天要把貓咪眼睛的紗布抽出來,然後再將新的紗布沾滿優點再塞回去,看到貓咪眼睛的這個空洞,要塞東西進去真的要需要一點勇氣,但我不是怕,是捨不得,怕自己不小心弄痛牠…牠痛,我會更痛!

 

拿了點滴回家幫貓咪滴,希望能解決貓咪脫水的問題,開了個罐頭,小貓咪大口的吃,我欣慰地想著…你會吃很棒,吃點東西才有力氣活下去啊!

隔天,貓咪走了….

 

難過….但卻慶幸貓咪不用接受這些醫療的痛苦,也欣慰牠走之前願意大口大口地吃我給牠的罐頭
也這樣安慰自己…..貓咪是到上帝的身邊去當小天使了,這樣對牠何嘗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再怎麼氣若游絲的小貓,都需要活下去的勇氣。而你的堅強給我上了一課,這次,是你給我勇氣。寶貝,祝福你成為最可愛的天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