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邦迪之謎,請各位送養人注意此認養人。

上禮拜六,我把邦迪送給一個認養人,認養人很誠懇,自介信寫的很棒,人也很好,看完自介信後,我們一個禮拜當中,還通信溝通貓咪送養細節。我指定的貓砂、飼料,認養人都細心地準備好,且認養人家中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咪,邦迪是第二隻。

 

通過審核後,我因為剛好有事情到高雄去,就順便幫認養人送貓,也剛好可以藉此探視一下認養人的環境。那天,認養人站在巷子口等我,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兒,很有禮貌,也很誠懇,她很大方地邀請我去看她的環境,看了認養人的環境後,我很安心,我指定的貓砂、飼料,也都準備好了,協議書也簽了、身分證也核對了,我很開心邦迪找到幸福了,然後不捨地跟邦迪道別。

 

上禮拜六到這禮拜三,這幾天,我跟認養人持續通信,以確認貓咪適應環境的狀況,認養人悉心地告訴我邦迪的適應狀況,並且告訴我,邦迪漸入佳境,我也很開心,也很想念邦迪。

 

今天凌晨三點多,我收到認養人的信件,她說她覺得邦迪不適合她,她於是將邦迪連同提籃棄置於住家旁邊的巷弄,我看到這封信時,完全不敢相信,就算認養人不想養,也應該主動把貓咪還給我,怎會做到棄置這般行為?!我當下,立刻撥電話給認養人,認養人接電話時,語無倫次,告訴我,邦迪還在巷子口,我好擔心!立刻飛車到高雄去,去她說的巷子口找貓,但是,就是沒看到邦迪的蹤影。

 

我很生氣,到認養人家中,發現門沒關,我一進門,看見認養人家的貓很驚恐地躲在櫃子上,整個家裡亂成一團,全部的東西都掉在地上,然後認養人像發瘋一樣做在地板上念念有詞,我很氣急敗壞地大叫,她才住嘴,然後答應跟我一起下去找貓。

 

我問她到底把邦迪丟在哪裡,她帶我到她棄置邦迪的地方,剛好那邊有兩台監視器,我想確認邦迪是否被人連同提籃提走,所以跟認養人到成功路的派出所請管區幫我們調監視器畫面,認養人吱唔其詞,不確定棄置的時間點,警察先生也被搞到快沒耐心,結果看了很久的監視器畫面都沒有看到甚麼關鍵畫面。然後警察先生,請我跟認養人私下協調。我跟認養人談,認養人一邊哭、一邊發抖、一邊講,她傷害了邦迪,邦迪走了,然後她把邦迪丟在澄清湖裡。聽到這裡,我心碎了,我好想讓她也嚐嚐被傷害的滋味,邦迪是我的小孩,而我,是我親手葬送了牠的幸福。

 

認養人瘋掉了、崩潰了、語無倫次了,前前後後講了三個版本:邦迪被棄置、邦迪餓死、她殺死邦迪,邦迪事件是個謎了。我不知道真相為何,但我絕對會追究其相關的法律責任。今早,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屏東,滿腦子都在想邦迪的事情,我很清楚知道一件事,就是,不管邦迪是被棄置或是被殺害,牠永遠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我感到害怕,深深地恐懼著,這個人給人的感覺是這麼的誠懇、善良,也很順從我地買了我指地的貓砂跟飼料,當我把貓送給她時,她還感動得落淚,一直對我說謝謝,為什麼,結局會是這樣?!難道,現在的認養人都學會了偽裝自己?!好欺騙送養人?!而我的狀況是,我遇到了一個表面上很正常,但精神狀況卻不太穩定的認養人,這真的很難觀察的。

 

我打電話跟我信任的中途長輩講這件事,大家開始覺得壓力很大,阿姨說了一句話,道中了所有中途的心聲,她說,現在啊,我們送貓的心理壓力比接貓大,送的不好,我們真的會很難過。是的,沒錯,就如同我現在懊悔的心情。也藉此跟所有的認養人講,倘若,你沒有把握愛一隻貓愛到底,不離不棄、把牠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對待,那就請你不要來認養我們的小孩!!

 

邦迪,對不起!是我沒有給你幸福,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另,我在此公佈認養人姓名、連絡電話及住址,請各位送養人注意,還有,請追蹤是否曾經送貓咪給此認養人。姓名:吳培X,電話:0920898XXX,住址:高雄是仁智街12X號。也請大家幫我注意邦迪,即便希望很渺茫。邦迪是巨貓,虎斑,長尾巴。仁智街120號旁邊的巷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