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魯夫退貓事件

昨天接到一通認養人的電話,是一個兩年前跟我認養貓咪的人,對方是一個開補 習班的 老師,環境優渥,也是個不錯的人,養了兩隻貓,一隻是我送的米克斯,一隻是不知道從哪處認養來的金吉拉。

 

話題的開頭,這位老師,就一直跟我閒聊,聊我的近況,一副好像很關心我的樣子,後來進入重點,他開始說,這次颱風天,家裡有個窗戶沒關好,兩隻貓都跑出去 了,金吉拉失蹤了,我送給他的貓,有自己回來,但咬了什麼老鼠、麻雀的,很噁心,我聽到,很不高興,但我按耐住情緒,然後,這位老師又說,現在家裡只剩下 一隻,很可憐、很寂寞什麼的,我心裡以為他還想再跟我認養貓,當時覺得很不以為然。不過,我會錯意了,他說,他想把貓退回來給我,當下,我很生氣,但沒有 拒絕,只是心裡有很多的不愉快,然後,我們按照約定的時間接貓,時間也是一改再改、一拖再拖。

 

當我跟對方碰面時,對方把貓交給我,還一邊嚷嚷著自己家裡的沙發都被抓壞了,又拿了一桶飼料給我,我一看就知道是大賣場的劣質飼料,當下很想罵他,但我沒有,我連廢話都不想跟他多說,拿了貓,我轉身就走,甚至我沒有正眼看他。

 

這件事,讓我很不高興,但我更無言的是,為什麼認養人的嘴臉會有這麼大的落差?當初要認養貓的時候,那種誠意、誠懇和彬彬有禮,真的是會感動人的,還有信誓 旦旦地保證不讓貓獨自外出、不給貓吃爛飼料,轉眼間,都變成了謊言。不僅僅,對養了兩年的貓沒有任何不捨,只在意自己的沙發被抓壞了,都讓我憤怒,看著對 方開著賓士車揚長而去,好像有種把麻煩解決掉的感覺,我真的很想揍人。

 

於是我開始在想,如果人都可以說變就變,那每次我送養貓咪時,認養人的誠懇跟真心是不是也可以用偽裝的,承諾和保證會給貓咪幸福的誓言又算什麼? 經過再嚴格的篩選,還是抵不住說變就變心的人,當初這個認養人,也是讓我很滿意的,誰知道是這樣子的呢?

 

我跟旁人講這件事,大家都會安慰我說,一種米養百樣人,什麼人都有,或是說,貓咪退回來也好,不然以後也不會幸福。而我,也只能這樣想,下一個主人會更好,也慶幸自己堅持只送養節紮過的貓是對的,不然貓咪跑出去,變成流浪貓,又會製造更多的流浪貓。曾有人覺得我選認養人太苛,如果我不苛,送一百隻貓,被退了一半、遇到虐貓人、發生意外或是吃爛飼料生病了,我大概一輩子也無法原諒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