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別讓遺憾發生,送養請慎選認養人。

前 陣子雨潔幫貼了一個貓咪認養的訊息,是隻大黑貓,因為貓咪天性好高跳到主人家的神桌上,被主人迷信的家人趕出家門,失魂落魄的在大雨中被尋回來,寄放在朋 友家,卻又因家庭因素被迫離開,現在改寄放在另一個朋友租的公寓有兩個禮拜了,一直寄放在朋友那不但不好意思,加上主人放暑假就要出國了,所以沒有人可以 照顧牠。

 

一直沒有收到主人的送養回報,所以昨天雨潔寫了一封信去關心,沒想到收到的回應是貓咪已經送出,但被認養人搞丟了。從回應中,我感受不到主人對失去這隻貓咪的感傷,對方只是輕描淡寫的給了兩句話,這也讓我覺得有責任提醒更多送養貓咪的主人,一定要慎選認養人!,千萬不要因為急著把貓送出,或擔心貓咪沒有人認養就隨便亂送,送養貓咪的朋友一定要記住一點,現在您是唯一的可以幫貓咪幸福把關的人。

 

像可憐的黑球,不但沒有遇到好的認養人,而且原本的主人也絲毫不在意牠的幸福,於是現在淪落成為無家可歸的流浪貓,也必須跟大家說,貓咪是世界上最溫馴、可 愛的動物,不要因為貓咪的花色是黑、是白腳底而嫌棄牠們,然而卻還有人覺得貓咪很陰險,這對貓咪是真是天大的誤會,貓咪很天真、沒有心機,是可愛的家人也 是最親密的朋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