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排水溝的落難小貓

上 禮拜,我家附近的鄰居阿姨很緊張地跑來找我,說瑞光路大排水溝的草叢裡有六隻小貓咪,聽阿姨轉述後才知道,小貓咪原本被貓媽媽叼到屋頂上,結果屋主不喜歡 貓咪,居然拿竹竿『捅』小貓,結果一隻ㄧ隻用『滾』的,掉落到屋子後面的草叢裡,高度說高不高,也有快一層樓半的高度,我們急忙跑去瞭解小貓咪的狀況。

高度還蠻高的,我下不去,正著急的時候,阿姨請她先生吊繩子下去,然後我再遞籃子給他。正當一切都在進行的時候,屋主還跑過來很兇地罵我們,說我們假慈悲, 阿姨都被罵哭了,我沒有講話任憑他罵,因為我知道不喜歡貓咪的人,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驅走貓咪,甚至找各種理由說貓咪的不是,在我心裡,他們並不懂得 愛。我看到狠心的屋主阿伯跟熱心下去救貓的叔叔形成強烈的對比。

後 來小貓們有順利救上來了,雖然現在中途之家的負擔跟壓力很龐大,可是看到小貓們這樣落難,我還是覺得很不忍心,因為排水溝很臭,附近又有流浪狗會下去,阿 姨就曾目睹有小貓被流浪狗咬走,再加上我不想見到以後小貓長大,變成流浪貓之後只能在附近乞食、喝水溝的水,要是忽然下一場傾盆大雨,水溝的水就會往上 漲,到時小貓們一定會有危險,一想到就覺得很心疼,所以覺得不能不管牠們。

小貓我都已經安置好了,牠們都生病了,所以暫時先用籠子隔離照護,生病的部份,目前也正在投藥治療中。後續我有再回去附近找貓媽媽,再進行TNR。有時會很感嘆人心的冷漠,對那些不懂得人來說,這些小生命什麼都不是,甚至可以去傷害,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比什麼都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