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太棒了!7月起可帶寵物搭火車!

好消息!7月可帶寵物搭火車嚕!

 

七月一日起,民眾將可帶寵物搭火車。台鐵昨宣布,將試辦對號座車乘客可攜帶寵物上車服務,民眾只要將寵物安置在尺寸大小符合台鐵相關規定的容器內,即可免費跟 著主人搭火車。台鐵昨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台鐵運輸業及提升競爭力」專案報告,立委黃昭順、楊麗環都關心台鐵「寵物車廂」何時上路,楊麗環認為,台鐵 客運營收都是負成長,寵物車廂是很好的行銷手法,帶寵物搭車的旅客還可以在車廂辦「寵物PARTY(派對)」,有助台鐵營收。

 

寵物和主人同車廂

 

台鐵局局范植谷表示,台鐵已在全省進行乘客問卷調查, 結果預計本月中出爐,目前規劃七月一日開始試辦乘客可帶寵物上車。考量帶寵物旅行的乘客不多,加上訂位系統的限制,未來將暫時不考量設置寵物車廂,而以寵 物跟主人同一車廂的方向規劃,試辦二至三個月後再依成效評估是否要持續。台鐵運務處長楊正德指出,台鐵五年前曾做過讓寵物上車的民調,結果有七成二的受訪 民眾反對乘客帶寵物上車,日前台鐵要試辦寵物上車的規劃案曝光後,台鐵就接到不少民眾反對的信函,原因是有人對小動物的毛髮過敏。

 

民眾張小姐指出,寵物不止是貓狗,有人會把蛇或豬當寵 物,那可是一件可怕的事,若真要讓寵物跟著主人搭火車,還是要以專用車廂才不會擾人又嚇人。台灣高鐵公司則規定,只要寵物包裝在符合尺寸規定容器內,不會 有糞便、液體漏出,就能帶上車,放置在座椅底下。高鐵公司表示,帶寵物上車的旅客比率不高,未傳特殊困擾。

 

寵物上火車試辦計劃

 

試辦日期:預計7/1起試辦
試辦期限:2-3個月
安置規定:
寵物安置在符尺寸規定容器(未定)內,即可隨主人上車,大型寵物則須辦理託運。
收費標準:小型寵物免費
大型寵物則按現行行李包裹計費方式收費

 

(資料來源:5/8蘋果日報、台灣鐵鐵路管理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