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下一隻會更好

先分享認養人寫來的一封信….

 

雨潔︰

 

我 每天都上來看看你的網站,但常常工作忙就沒有留言。我真的很感謝有你這樣一位為貓付出這麼多愛的天使,這份愛不僅你給了這些貓,也間接的祝福了我們認養 人。向你認養了兩隻可愛的貓︰夏佳爾以及小泡芙(夏佳爾我們改稱她為蝙蝠俠,因為她的面罩渾然天成,實在太可愛了,小泡芙我們則仍然援用原名),每天看著 他們,我就深深的感謝你當初救了他們並且辛苦的把他們奶大,現在他們成為我很多的喜悅來源。我與宇潔媽媽都還覺得很慶幸,還好我們沒有認養到夏綠蒂,因為如果認養到她,我們就完全不會想要再看夏佳爾以及小泡芙,這樣錯過這兩隻可愛的貓咪,又是多麼可惜。

 

因為在我們眼中,他們好可愛,一點也不輸給夏綠蒂,他們好溫順,不管怎樣都不會抓人咬人,蝙蝠俠身體以及毛都好柔軟、柔軟的好像沒有骨頭,抱起來好幸福,小泡芙的毛色則有一種華麗感,坐在我們家貓咪公主床,好雍容,兩隻都好乖巧、好親人,我們很喜愛他們。

 

蝙蝠俠個性很活潑(但比較沒有定性,每個地方她都要參一腳,但停留都不長),剛來第一天她全身僵硬不給我們抱,並且還會兇我們家原來的貓,但是第二天她就自 己和忙到處去跟老貓(有的比她小)再一起,我們家老貓有一隻我們叫她皇后應當是地位最高,但個性非常溫和又有母性,蝙蝠俠好像天生就知道要跟誰拜碼頭,第 三天開始她睡午覺就故意睡覺皇后身邊,然後我就看她屁股一直挪、愈挪愈近我們皇后身邊,真是把在一旁看得我笑翻了,第四天她就跟這三隻老貓睡得四腳朝天, 實在好可愛喔。

 

小 泡芙個性就比較神經質,破壞力在我家眾貓是第一名,人家用貓抓板是用抓的,她是要咬的,還好我們家貓抓板是日本紙板,咬破也不傷貓,天天早上起來就是掃被 她咬的滿地屑屑,她還有一個奇特的習慣,就是全家中對我的小可愛特別有興趣,老是用力咬它,害我每天都要告訴她不可以拖到客廳去喔,這樣客人來還得了。小 泡芙適應力比蝙蝠峽慢很多,剛開始幾天幾乎不吃不喝,也躲在沙發一整天,也比較怕給人抱,我原本以為她會一直這樣,但是大約過了一星期她就整天出來玩了, 現在則是跟其他貓膩在一起,看到小泡芙終於悠閒的躺在我們家沙發睡大頭覺,頭不斷磨蹭她的肚子、親她她都很安詳,真是說不出的安慰。

 

我們家的貓都很黏人,蝙蝠俠與小泡芙現在也跟著老貓一樣黏人,昨晚才一進廁所(空間很小)上個小號,竟然五隻貓都擠進來,好可愛喔。我幫他們買了一個美國Armarkat超大型貓樹,可以連接天花板,天花板因造型關係有夾層,所以貓咪透過貓樹可以直接在天花板跳上跳下跑來跑去,我也將家裡後陽台整個(外推式)重新加上鋼絲紗 窗,這樣窗戶就可以不用關,讓他們整天想進去就進去,很像在戶外但是非常安全,他們早上很喜歡在陽台觀察外面,出太陽後就悠閒的在那裡晒太陽,中午有的睡 貓樹,有的睡沙發(家裡還有好幾個箱子在地上讓他們跳來跳去,不知道為何貓咪好喜歡箱子),晚上他們精神好了不是在天花板玩追逐戰,就是累了又繼續來主人 的床上撒嬌,我想蝙蝠俠與小泡芙過的很快樂喔。

 

每次看到他們,我就知道你的工作有多麼了不起,你不僅拯救了這些可愛的小生命,也讓世人知道生命-不是只有人類高高在上荼毒萬物,是如此的可貴,小貓咪是如何的可愛,我會天天珍愛著他們,也會盡力的與你一起來拯救貓咪,你並不孤單,謝謝你。

 

 

另一份愛,下一隻會更好….

 

這封信讓我無比的快樂,其中,主人提到的『我與宇潔媽媽都還覺得很慶幸,還好我們沒有認養到夏綠蒂,因為如果認養到她,我們就完全不會想要再看夏佳爾以及小泡芙,這樣錯過這兩隻可愛的貓咪,又是多麼可惜。』這句話讓我有一點點小小的感觸,我覺得認養貓咪就像談戀愛,失戀了或是戀情不順利,總是會被人安慰『下一個會更好』,認養貓咪也是如此,常有認養貓咪的朋友,因為沒認養到喜歡的貓咪,而作罷,有時我也會覺得遺憾,漂亮的貓咪總是搶手,卻還有許多貓咪卻乏人問津,牠們等了又等,期待、失望、期待、失望….牠們永遠不知道成為家貓的距離還有多遠。

 

就像夏佳爾的媽媽一樣,沒認養到夏綠蒂,轉而認養夏佳爾跟小泡芙,不但直接幫助了這兩個小生命,卻也意外地得到到這兩隻貓咪最貼心的回饋。還有小蓋的媽媽,以及認養大貓咪的朋友們,大家都因為願意給大貓咪機會,而意外地體認到大貓與小貓的不同,及那一份內斂且忠實的愛。所以我鼓勵想認養貓咪的朋友們,不一定要執著於某隻貓咪,或非要什麼花色的貓不可,以愛跟幫助為出發點,那認養這件事會更有意義,別忘了,上帝為了你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雖然沒認養到最漂亮、最喜歡的貓咪,但上帝一定會為你預備一隻最適合、最貼心的貓咪,每隻貓咪都能適得其所,這也會是中途最大的快樂跟安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