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出國玩別去騎大象!

千萬別去騎大象!

昨天我看到一個談話節目「WTO姐妹會」,在討論到底哪個國家的人最有公德心和最沒有公德心。

有一個來賓鄭凱中(馬來西亞籍)邊紅著眼睛邊告訴大家:「前一陣子,我去泰國做了一星期的義工(照顧大象),我想告訴大家:去泰國玩,如果看到路邊有小象寶寶(或大象)用鼻子捲著籃子要賣你東西,千萬別買!

你們知道嗎?這些小象根本不知道牠自己到底站在哪哩,人類為了好控制牠們,把牠們的眼睛都被刺瞎了!

如果大家買了牠們賣的東西,就會又發生小象被抓來賣東西的事情,等這些瞎眼的小象長大了,不能利用了,就把牠們丟掉。還有,也不要去騎大象!你們知道嗎?為什麼那些大象會那麼聽話呢?那是有原因的….

那些人把大象關在一點也不能動的窄籠子裡面,因為象的皮膚太厚,刺不進去;所以就把針刺滿大象眼睛和指甲的四周圍,任憑大象在籠子裡痛苦的嚎叫一個星期,再把牠們放出來,從此以後,大象就再也不敢不聽話了!

還有,你們以為騎再大象背上很酷;其實,母象懷孕要兩年才會生出小象,騎大象的人根本看不出來到底自己騎的大象到底懷孕多久了。這些母象每天要載著觀光客起碼走個二、三十圈,很可憐,最後就胎死腹中了!

鄭凱中認為泰國人最沒有公德心,因為他們沒有好好對待替他們工作的象;主持人(曹蘭)和每個來賓,無論國際是德國、日本、巴布亞、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臺灣、巴拉圭、中國大陸,個個都邊聽邊擦眼淚。今天一大早,我把這件事講給我媽聽,我看她的眉頭都揪在一塊兒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