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歷程

200隻貓能製造的可怕垃圾量

這張照片就是中途之家打掃兩層樓可以產生的垃圾量,很驚人…這一堆垃圾已經比我還高了….不過請放心,我們會固定累積到一個量就清走,因為丟垃圾要收三百塊,所以會積多一點以節省中途之家開銷。

其實要寫這篇文章,我自己還想蠻久的,不知道貼出來大家會有什麼觀感,會不會覺的中途之家就像垃圾場?一直以來,我總想讓大家看到美好、光明的一面,所以咸少透露自己的工作內容,但其實我的工作很辛苦且很髒、很臭,每天睜開眼就是要忙著清理兩百隻貓的大小便及餵食,常常工作一輪下來,我身上非屎即尿、或藥。

總讓大家看到好的那面,會讓人忘記我們很需要援助這件事,關於垃圾這個是很辛苦的那面,辛苦打掃後,本來就會有垃圾,別說貓中途,人打掃都有好幾包垃圾了,即使不是我們這種大量垃圾,有些人家裡十幾、二十幾隻貓的,貓砂量也是很驚人。

每天我會把廢棄的貓砂倒掉,然後把貓咪的砂盆用熱水消毒,廢棄貓砂再兩層垃圾袋包裝好,一定要用兩層,用一層很容易在搬運的過程中破掉,到時候要掃更麻煩!然後從樓上(中途之家有四層樓)搬到樓下(超級累!),先堆在中途之家的一樓角落,每包垃圾至少都有十公斤重甚至更重,我必須要一包一包把它們從樓上搬下來,然後再很辛苦的把它們疊高高,因為要節省空間,所以要疊的越高越好,有時候為了把垃圾疊高高,手跟肩膀的關節都很常拉傷,非常吃力!垃圾袋的消耗的速度也很快!

然後又因為垃圾車不給我們丟垃圾,所以我會先累積貓砂量,每個禮拜再請家人開小貨車幫我載去要收錢的垃圾場,當然因為垃圾量太大,所以不是免費,丟一次要收三百塊。

也不是沒想過找人幫忙,可是…說真的誰可以長期配合?誰真的是真心想幫忙,還是只是想參觀中途之家?而且我的工作時間也沒有固定幾點到幾點,大家也要上班,鄰居也會議論紛紛怎麼家裡有這麼多陌生人進進出出,想想還是自己辛苦點自己來才不會綁手綁腳更輕鬆些,出力的工作,我還可以努力,但物資卻是怎麼也填不滿的洞,需要靠大家的幫忙,中途之家才能走的更長遠,幫助更多的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