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喵家消息

電線桿小貓受難記

其實,我沒有參與過這隻貓的成長過程,所以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下筆寫牠的故事。我們叫牠『電線桿小貓』,因為關牠的籠子被放在路邊的電線桿旁,所以就有了這個名字。

 

今年五月初的時候,有人在我臉書上貼這隻貓咪求救文給我,一點進去看到照片,我就心軟了。照片中,是一隻很可愛的小貓咪,被安置在髒兮兮的籠子裡,籠子放在戶外,受風吹、日曬的地方,讓我好掛心牠。我每天都會點進去看這篇文章,看有沒有人願意幫忙,但始終沒有人願意幫牠,我看的心都冷了,撿到牠的人也說,養到貓咪可以自食其力就要野放了,我好難過,好希望牠可以得到幫助。

 

我擔心,因為貓咪並不健康,牠的雙腳沒辦法像正常的貓咪一樣走路,牠奮力的想站起來,卻馬上跌的東倒西歪,連爬行都有困難,野放一定無法存活。而且,原本救到牠的時候,本來身上已經開始爬螞蟻了,是隻完全求生能力的紙片貓,也不會找吃的,當時看到大便出來,都是沒消化的蟑螂、壁虎、一團螞蟻,大概是一些連蛔蟲都不吃的消化物,想到這裡,我就已經覺得於心不忍了,所以決定去帶牠回來。

 

開車到了台中,送去治療的動物醫院研判貓咪曾從高處墜落,導致腦神經受到損傷,醫生建議我讓貓咪安樂死,醫生認為貓咪的情況不樂觀,就算活下來,無法走路的雙腳也不會有好的生活品質,可是我從小貓的眼神中,看不到悲觀,只看到想奮力活下去的堅強,所以我跟醫生說,我想再照顧看看,我一直很相信,小貓的狀況一定會越來越好,每天越來越進步。

 

五月到現在,牠到中途之家也有兩個月的時間了,每天都吃好多!好奮力的吃!這麼強韌的求生意志,我真的好欣慰!直到現在,我還是對牠的腳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小孩,我從來沒有對你絕望過,也從來沒有想放棄你,也希望你可以為了自己、為了我,更努力活下來,就算之後,沒有人願意認養你也沒有關係,只要我還在,只要這個希望還在,我不會放棄。

 

今天只是試拍,希望有一天牠也能拍正式的沙籠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