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

小象的眼淚!泰國虐打奴役 缺水缺糧摧殘意志

泰國小象遭虐打,讓牠害怕、服從。(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泰國旅遊,看大象表演、騎大象是熱門的行程;但是,這些馴服的大象卻可能有辛酸的過往!牠們曾經遭虐,而沒被虐死的才會賣到動物園,之後賣藝維生,下半輩子過著奴隸般的生活。

 

英國旅遊作家尚德(Mark Shand)引用臥底調查員的敘述,發表文章指出,每年泰國從緬甸走私50至100頭小象到泰國,接下來就連續幾天把小象綁起來毒打,不給水也不給糧,藉此摧毀牠們的意志,讓牠們對人類恐懼,養成服從的奴性。

 

而有些小象承受不了凌虐送命,有些則是悲傷過度死亡,經歷這些苦難仍能存活的,就會以2萬英鎊(約94萬台幣)的價格賣到動物園裡,過著賣藝「象」生。

 

尚德指出,雖然泰國政府堅稱取締象隻非法交易,但隨著緬甸開放,會有更多小象的生命遭受威脅。緬甸森林是亞洲象僅次於印度的最後據點,如果情況惡化下去,估計超過5000頭象隻會在十年左右的時間滅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