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準媽媽養貓基本知識

很 多準媽媽在懷孕前已知道弓形蟲的存在,因此認爲懷孕時不能再養貓咪。其實,只要注意做好以下防護措施,活潑貓咪和健康寶寶可以兼得。想知道貓咪有沒有弓形 蟲,可以帶牠們去寵物醫院做檢查。檢查時只要抽一點貓咪的血化驗就可以了。如果化驗結果,貓咪沒有感染弓形蟲,那麽准媽媽們與貓咪相處就是安全的。按照以 下方式養育貓咪,貓咪幾乎就沒有感染弓形蟲的可能性。(資料來源:網路)

 

1.貓咪室內養:因爲弓形蟲的傳染是因爲在室外貓咪吃了受感染的老鼠或鳥類,或者吃了污染貓糞的食物。所以,不提倡貓咪放養。

2.貓咪科學餵食:不讓貓咪在外面捕食,不用生肉餵貓咪,餵熟食和成品貓糧。不把牠們盛食物的碗和其他東西放在一起。

3.當個勤快好主人:弓形蟲的蟲卵在被處理前,至少24小時內不會傳染。所以貓咪的便便和食盤,應該每天最少清理一次。

4.記得常洗手:清除貓咪的便便後要認真洗手,最好帶上橡膠手套。撫摸貓咪後也要洗手。

 

弓形虫檢查:
準媽媽的孕期體檢中,包括一項叫做TORCH的檢查。TORCH一詞是由幾種病原體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組合而成。其中字母T就代表弓形蟲。(其他幾個字母分別代表梅毒、風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和單純疱疹病毒。)

 

檢測結果和處理:
1.正在感染期:危險性高需取其他檢測方法進一步確診。若其他感染指標仍爲陽性或胎兒情况不佳,應終止妊娠。
2.曾經感染過:有一定免疫力,危險性低,一般不需進一步處理。
3.從未感染過:無免疫力,整個懷孕期間,要注意飲食衛生。除了貓咪外,家禽和被污染的瓜果蔬菜也可能帶有弓形蟲。

 

準媽媽的飲食:
炒肉食時,應烹飪至十成熟,特別是豬肉、牛肉和羊肉。烤肉時,肉的內外層都要烤成棕色,不能帶一絲粉色。蒸煮肉時,內部溫度至少達到54攝氏度。加工生肉後,吃東西前都要洗手。切過生肉的切菜板和刀要用燒開的水清洗。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徹底,除去全部殘留的土和其他污染物。不喝未消毒的牛奶和其他奶製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