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知識家

對貓過敏,怎麼辦?

我們對貓咪過敏的過敏原是FEL-D1,此致過敏原存在貓咪的皮膚和唾液上,所以每一隻貓咪都有引發人們過敏的潛在性,如果家中有小孩子過敏,請先去醫院抽血檢查過敏原,確定小朋友的過敏原確定是否為貓毛。

 

即使真是貓咪導致的過敏,應該想辦法將小孩子的身體變得健康,畢竟不養貓過敏還是在,且孩子終其一生都不接觸貓狗有可能嗎? 增加小孩子的抵抗力,慢慢增加與貓咪相處的時間不要長時間處在同在一空間,很多人都是這樣克服,到最後還是能與貓咪好好相處的。請努力試試看再說,不要直接把貓咪送走,也可以去爬文看看別人家中有對貓過敏的人是如何改善的,搜尋“貓 過敏”,有很多的分享。

 

治療方法:
在家中每個角落都放貓咪的床鋪,這樣貓兒就較少走到主人的床鋪,即可以減少接觸貓兒的致敏原,有一種方法是一定有效的,但你可能不會嘗試,那就是皮下免疫療法,約有百分之七十的患者在六個月後看得見成效,不過,對貓咪過敏的問題可能會除着長大而消失。

 

而以下則是一些簡單又可减少對貓毛過敏的方法:
1.定期吸塵。
2.定期替貓兒梳毛,順便增進感情。
3.定期替貓兒洗澡,並用抗敏的肥皂替貓咪清潔。
4.訓練貓兒在自己的床上睡覺,限制牠走上你的床上。
5.經常清潔衣服。
6.買空氣淨化機(市面上也有些是很便宜的),以過濾貓兒之致敏原。
7.多做運動。
8.每天黏走掉在衣服上的貓毛。
9.不要讓貓咪把貓砂灑的到處都是。
10.裝抽風機,每天吸塵。
11.貓咪換毛季時剃毛。

 

台灣目前過敏兒逐年增加,治療過敏的方法日新月異,不斷進步中,除了減少環境中的貓毛、幫貓剃毛(注意!貓咪黴菌感染會加重孩子的過敏)、勤梳毛之外,小朋友可以服用抗過敏藥物(急性期)跟改善過敏體質的藥(平時保養),平常多吃一些益生菌(LGG)、喝優酪乳強化小朋友的免疫力,相信一定會很快改善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